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牡丹的富麗堂皇,我喜歡桂花的香飄十里,我喜歡茉莉的幽香迷人,但我更喜歡野菊花。

  野菊花的莖像竹子一竿竿,只有筷子這麼大。野菊花的花瓣有紅的,黃的,白的……五顏六色。它們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好看極了!野菊花有頑強的生命力,她的根只要插到土裡就能生長,雖然野菊花嬌嫩細膩,但是它的用途很大,如果你受傷了,只要把野菊花洗凈,擠出汁,敷在傷口上,過不了幾天,傷口就好了。原來,野菊花可以消毒止血呢!此外,樸實的野菊花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夏天天氣炎熱,喝上一杯野菊花茶,你就會立刻感到沁人心脾的清涼直入肺腑,頂得上一瓶上好的飲料。

 樸實的野菊花,只是一朵在無邊無垠的大地上毫無顯赫地位的小小花,並沒有那麼引人注目。但它也在努力的為大地母親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把大地裝點得像大花園一樣,卻沒有任何酬勞——做人也是這樣的。儘管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個無人知曉的偏僻的地方,也要默默地工作,也要為偉大的祖國、為更多的人民悄聲無息地獻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