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束野菊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束野菊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9月10日。 

  路邊,一簇簇的野菊花,默默散發清香的野菊花,小巧但用途廣泛的野菊花,開得十分美麗、旺盛。 

  冉曉陽頭上系著絹質的蝴蝶結 ,穿着淡粉色的百褶裙 ,繫上鮮艷的紅領巾,像一隻輕盈的小海燕,迎着早晨的陽光向學校“飛”去。 

曉陽一路跳着、唱着,踩着路邊的野花,轉動起來的裙子宛如一朵盛開的菊花,漂亮的“蝴蝶”追逐着花兒的香風。不知不覺,野花采了一大把。 

  喲,前面不是語文老師的辦公室嗎?今天是教師的節日,陳老師在幹什麼?曉陽輕輕的走過去,依稀可以聽到放東西的聲音 ,還有吱呀的開門聲、輕輕的關門聲和漸漸遠去的腳步聲。 

  曉陽拿着那簇野花走到窗前,陳老師走了,夾着鋼筆的數學參考書和攤開的教案上只孤零零的躺着老師的眼鏡,因為匆忙還沒有放好。曉陽腦海中,又會想起剛剛陳老師匆匆的腳步聲,她一定去教室跟同學們面批作文了,老師,您總是那麼匆忙。桌角上的台曆靜靜的翻開着,“中國教師節”五個醒目的黑體大字卻沒被老師察覺,依舊任勞任怨的工作,依舊不休息。 

  曉陽的蝴蝶結忽然碰到一個東西,抬眼一看,哦,老師的窗帘,淺淺的天藍色。曉陽知道,陳老師每天清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拉開這個窗帘,打開窗戶,在輕輕撒進屋來的燦爛的陽光的伴隨下,批改作業,編寫教案。這美麗的顏色,多麼像陳老師帶給大家的那無盡的、溫馨的、媽媽般的愛呀! 

  當曉陽的眼睛瞥見地球儀上那個雄雞狀的紅色板塊時,不由得想起陳老師經常在課堂上說的話:“我們是自豪的中國人,我們應當熱愛自己的國家,熱愛自己的民族!” 

  地球儀下面放着瓶敞開着的紙盒蓋的墨水,用這瓶墨水寫成的藍藍的筆跡,沁透着老師多少心血和汗水呀!還有那已經用舊了的筆筒……咦,對了!曉陽望着筆筒,眼睛一亮。他從手中的各色野花中挑出了一把開得正旺的野菊花,小心翼翼得用鮮艷的紅色絲帶捆在一起,放進了老師的筆筒,對着陳老師的辦公桌輕聲說:“老師您就像這花兒,平凡而偉大。” 

  曉陽蹦蹦跳跳地走了。筆筒里,那束金燦燦的野菊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幽幽清香。

您正在瀏覽: 那束野菊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束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