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見過生長在山坡上的野菊花?你喜歡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嗎?也許,它並不引人注目,因為它是普普通通的小花。 

 我特別喜歡野菊花。記得小時侯,我住在外婆家。一年秋天,外公、外婆帶我到山坡上去玩。只見那滿山坡都盛開黃茸茸的小花。只見那綠色葉片襯托着黃色小花,美麗極了。沒有開花的時候,人們都認為它是一棵野草。秋天,一旦開花,它就美得自然,美得樸實。它沒有迷人的芳香,更沒有牡丹的豪華富貴,但它生命力極強。一到深秋初冬時節,百花凋謝,它卻依然開放。外婆告訴我,野菊花還有許多用途。那天,我到山坡上去摘花時,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腳上擦破出了血,我直叫疼。外婆趕緊去摘幾朵野菊花,擠出汁來,擦在我的腳上,我感到清涼清涼的,不幾天傷口就好了。外婆說:“野菊花有止血消毒的功能。解放前,窮人治傷買不起葯,就用乾的野菊花熬水擦在傷口上,還真管用。”外婆說,“野菊花還有清熱解毒敗火,治感冒。”我真沒有想到野菊花還有這麼多用途呢! 

 我長大快要回家上學了,心裡總惦記着野菊花,一下子采了不少帶回家。媽媽教我把野菊花洗乾淨泡茶喝,泡了一杯,嘗了一口,只覺得清香直入肺腑,真頂上一杯可口的飲料哩。 

 野菊花土生土長,無所需求,卻默默向人們奉獻。我喜歡它的平凡,它的樸素,它的頑強。我覺得人不也需要一種野菊花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