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年古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古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琥珀是一滴淚水,我們卻無力剝開歲月的重重枷鎖,探知那封存的風景,而我們能做的也許只是坐在這裡,苦苦猜測那遙遠的故事。經過千千萬萬個輪迴,所有的風景故事感動都已不在,而留下的只是琥珀自個獨自守候着那份久遠的記憶,留給那些後來人去想象那遠古的事情。我不知道誰又會想象那很久以前,我也不知道誰又會收藏這幾世的記憶,而我只知道那一刻的凝結,帶給自己卻是看似無謂的感嘆。不知道琥珀歷經千年的心情為誰而流淚,而這千年以前的淚滴又是為什麼而保存!  

  這淚或許為了故事。這個世界,每天都在上演無數不知結局的故事。故事匆匆而來,匆匆而去,而我們的感覺也在這來去中快速轉換,以得讓我們體味着各式各樣的心情。那不可想象的遙遠,存在什麼樣的故事,又有着什麼的風景,我們透着琥珀找尋自己的記憶,但那不可觸及的故事,卻只留下感嘆。我們都或許夢着關於自己的故事,都追尋着適合自己的心情,都想象着那未來的人,但誰又能在那一瞬間讓所有沉澱呢。也許我們都不會去讓它去沉澱,因為大多數人都喜歡追問那最後的結果。別管那結果是什麼,沒有人去細想,只有人去追尋,而留下的卻只有感嘆和那一滴淚。故事已逝,故事裡的人也已久遠,風景已不在,只有那一滴淚留在這裡,默默的輪迴,默默的存在。那封存的空間只是那一點,而那保留的心意卻穿透幾世的輪迴,誰又能讀懂那淚的等待,誰又能明白那淚的無奈呢!也許那遙遠故事的存在只為這一滴淚吧,而屬於我們的那滴淚又在何方呢?  

  這淚或許為了感動。活着,我們常被許多事物感動,那心裡的一跳,那瞬間的一醒都留在了我們的記憶中,而這透着光亮的千年之淚又是為何而感動呢。為了那個他嗎,還或是為了那份瞬間的記憶。沒有人明白,因為我們只看到了淚,卻永遠不會看到淚之前的一切。無數的感動埋藏在自己心底,靜靜時,那份感動會被翻起,無論是那瞬間的場景,還是那故事中的人,都會讓自己記憶。不知誰又能獲得這淚的感動,拾起曾有的風景,收藏幾個世紀。不知誰又能在下一場的輪迴,體味那個歡悲的愛情故事,收穫這千年的淚滴。也許這一切都太遙遠,只留下一抹不散的嘆息,還在琥珀中來來去去。千年以後,我們都已不在,還會有那一滴淚在那感嘆嗎,還會有一場風景讓後人感動嗎,還會有種心事在那凝結嗎,還會有個人對着它思索嗎。無數輪迴之後,千年古淚還靜靜的在那感動,而琥珀中卻單單少了你和我。  

  琥珀還會出現,那淚的思索也會一次次上演,而屬於我們自己的記憶又能去何處尋覓。千年以後,是不是那琥珀中也有你我的存在,是不是也有關於我們的那一滴淚水。千年太遙遠,而此時,我只想問,還會有關於她的感動出現嗎?

您正在瀏覽: 千年古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古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