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有依賴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有依賴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這是我的座右銘。

  很多孩子在幼年時都會跌倒,可是,就在他們跌倒的那一剎那,家長就以飛也似的把孩子抱了起來或扶了起來,然後關心的問有沒有傷到,可是,與此同時,孩子的心理是否會成長出依賴心理呢?

  有很多的家長在孩子長大以後才發現孩子的依賴心裡非常強,幾乎每件事都會讓家長去辦,而自己卻懶得動手。這是,家長才發現了問題,趕緊找專家諮詢。可是,專家的回答只有一個:沒什麼奇怪的,你什麼事情都不讓孩子去做,孩子沒有依賴心理才怪呢!

  而家長在發現了孩子的依賴心,或者知道了總是幫孩子做事是錯誤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如果說家長已經發現了孩子的依賴心很強,那家長就要讓他學會自理,比如:讓孩子學學疊被子、拖地掃地、刷碗、沏茶、自己收拾小房間等。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家長的就一定要讓孩子獨立完成。再來說說知道了總是幫孩子做事是錯誤的,那家長就要從孩子小時候,從上幼兒園開始就要培養孩子的自立心。可以教會孩子洗襪子,疊被子、自己穿衣服、自己吃早飯等,這些都是些自立心培養的重點。

  我的妹妹就是自己穿衣服,自己疊被子,自己吃早餐。雖然只有五歲,但卻懂得要自理。我覺得,只有會了自理,孩子在上大學時才不至於被同學笑話、因為不會洗種種東西而積攢成堆。

  青州市雲門山南路回民小學五年級三班五年級:馬昕琦

您正在瀏覽: 不能有依賴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有依賴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