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願我們的城市能有一片藍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我們的城市能有一片藍天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郊外遊玩,汽車剛開出市區,我從車窗望出去,看見了我們久違的藍天、白雲和碧水,我趕忙打開車窗,一陣清爽的微風迎面撲來,空氣中還夾雜着一股花草的清香味。在一陣陣的微風中,我想起了去年我們一家人隨旅行團出國旅遊,儘管我們走了很多地方,但是我的白鞋子仍然是那麼光潔白亮,可是在我們這,不但“白鞋”會變成“灰鞋”,而且連衣服表層都會有一層污垢,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大家不難想象吧!這是空氣受到污染導致的,而且“罪魁禍首之一”的則是機動車排放的尾氣。據有關資料顯示,石家莊污染程度居然是位居前列的。我們的天空不再是藍色的了,白雲的蹤跡也少了,綠樹的葉子更是蒙上了一層灰土,顯得不再是那麼鮮亮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已被嚴重的破壞了。曾經的藍天變得那麼奢侈。

  汽車排出尾氣對我們人類健康造成了直接的危害,我經常聽到當醫生的姑姑說:“唉!現在患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的確,有了汽車我們方便了很多,但是因為有了汽車,我們的環境也糟糕了許多。實想一下,我們天天呼吸這樣有污染的空氣,我們的肺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真不知道我們以後得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將會增加到什麼程度。

  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我們的環境,市政府已經關注到汽車尾氣的問題了,並且實施了限號出行,也希望我們能自覺主動一些,盡量能不開車就別開車,偶爾走走路,對人體健康也是有益的。

  我盼望着我們生活的城市能再現蔚藍的天空,遐想一下吧!那藍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小鳥在藍天快樂的遨遊,我們打開窗子就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心情將是多麼舒暢啊!

您正在瀏覽: 願我們的城市能有一片藍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我們的城市能有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