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收音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收音機》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們全家一起看了一部名叫《童年的收音機》的電影。經過短暫的90分鐘,我感慨良多。

  這部電影里的柱子,小眼鏡,新剛等院子里的幾個小夥伴為了做出一台礦石收音機,而幾番周折:有的籌錢買礦石檢波器,有的籌集銅絲,有的幫忙找來吸鐵石……最終製作出了那個小院的第一台收音機。

  影片中的兩個片段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當看到柱子為了拿到他爸爸的鞋油盒而多番絞盡腦汁,編出各種理由來取得這個小鐵盒時,我驚呆了:那時候的物質資源是多麼缺乏,連一個小鐵盒都少見。對於長期生活在小康環境,想要一個普通的鐵盒,是何止容易,家裡的月餅盒,茶葉盒……數不勝數,而我平時總是只顧着玩,把發明創造拋在腦後。哪便是開始有點想法了,可一遇到困難就選擇放棄。比起柱子,他的那種百折不回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啊!還有一次,小眼鏡想為收音機添一個礦石檢波器,但是當時小眼鏡沒有那麼多錢,於是他去找新剛商量,新剛聽后毫不猶豫的說:只要還有希望,我們就得堅持下去。”這句看似普通的話,卻深深的觸動了我,60年代的兒童真執着!再看看我們,又有幾個人能像他們一樣,始終堅持不懈?我想,如果他們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憑着他們堅持不懈和強烈的求知感,一定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看了這部電影,我覺得60年代的兒童們的某些精神是如今我們這代新少年所缺乏的,這種精神,是堅持,也是執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向60年代的兒童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各種品質,各種精神,為自己建起一條成功之路。

  五年級:學生陳鏞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收音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收音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