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激動而喜悅的心情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它教會了我很多,尤其是教會了我如何去愛自己的祖國,去愛世界。《開學第一課》被媒體稱為“史上最牛一堂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我覺得這樣的題目很有意義。今天特邀的嘉賓有:着名演員章子怡、武術大師李連杰、阿里巴巴網站的創造者馬雲……着名人物用不同的方式介紹了自己的夢想。《開學第一課》為什麼要用“夢想”做主題呢?因為大家知道,要生活得幸福,必須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

  在《開學第一課》里最讓我難忘的是完瑪草,因為完瑪草的夢想是當一名舞蹈家,她姐姐跳舞跳得很好,可是由於姐姐的年齡太大了,所以不能去比賽。在青藏高原里,她很努力的練習,她知道這個夢想可能會失敗,但她依然堅持着。

  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陳然、王心凌……人物,用課間的時間和孩子們做遊戲。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是他為救援隊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加多的感動;來自舟曲遇到困難的女孩的爸爸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惜生命。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夢想,而且有着不一樣的夢想,有的夢想實現了,有的到現在也沒實現。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意識到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父母、愛同學、愛老師、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小愛”,才能聚成祖國的“大愛”,讓我們榮耀中國,讓中國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相信夢想,相信堅持就是力量,讓我們的夢想綻放,一直堅持下去,探索下去,從“我的夢”變成“中國夢”,夢想讓明天更美好!加油吧!讓我們為夢想而努力!

  新華五小四年級:鄧倩雯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