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閱兵觀后感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祖國母親在這五穀豐登的日子裡迎來了它六十華誕,也迎來了它第十四次閱兵式。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而我正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

  上午10點整,隨着六十發禮炮響起,期盼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胡錦濤總書記身着中山裝,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響徹雲霄,傳遍神州大地。

  隨後,氣勢磅礴的閱兵分列式開始了。當穿着整齊的新式服裝的三軍儀仗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着現代化武器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直升機劃過藍藍的天空時,尤其當解說員說這些武器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整個閱兵分列式展示了56個方隊,寓意着中國56個民族團結、和諧、萬眾一心。

  接下來是人民群眾組成的花車隊,群眾方隊五花八門,充分體現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政治的進一步發展。現代技術的運用也給這次閱兵慶典增添了不少光彩。

  最後廣場上一片沸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和氣球,在天安門前歡呼雀躍。隨着小學生們手中的氣球的放飛,歷時2個多小時的閱兵在人們的激動喜慶的心情中結束了,但是那股激動卻時刻伴隨我們。

  六十周年國慶大典充分展現了我國軍人的文明雄武,中國對世界發出無聲的吶喊:中國已經站起來了!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做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長大為祖國盡一份力,發一份光。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