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數學 

  我們要重視從學生的生活經驗和已有的知識中學習數學和理解數學。因為,生活離不開數學,數學也離不開生活。尤其是小學數學,在生活中都能得到數學的原型,我們學生粥時的身邊蘊藏着許多熟悉的數學知識,比如說,上街買東西時要用到加減法,裝潢新房屋時,總是要畫圖紙……類似這樣的問題數不勝數,這些知識就是從生活中產生的,那些可都是數學的“活“教材呀! 

  以前,同學們學數學知識都是生搬硬套,直接把那些知識從書本上搬到腦子裡,很少會靈活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可是現在跟以前可大不相同,同學們都學會了把數學運用到生活中。例如,我有一次到同學家去玩,可同學獨自一人在家,大清早的,我們都餓了,於是,同學跑進廚房,自己開始做早飯了。一開始,那個同學先把米淘好放進鍋里,然後開始煮粥。再利用煮粥的時間來烙三張餅,他先把第一張和第二張餅放進鍋內;一分鐘后,他取出第二張餅,放入第三張餅,把第一張餅翻過來;再烙一分鐘,這樣第一張餅就好了,他取出來,把第二張餅的反面放進鍋里,同時把第三張餅翻過來,這樣,只需要三分鐘,三張餅就烙好了,煮粥的剩餘時間他就可以做些別的菜了。如果,他在煮不去做別的事,那他不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嗎?那他不虧大了呀!所以說,生活離不開數學,數學也離不開生活。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去探索數學中的奧秘,去發現生活中的數學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