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數學 

  今天我在網上看見這麼一句話“在生活中學數學,在生活中用數學。” 是啊!在生活中我們總也離不開數學,學數學能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 

  今年暑假,我讓媽媽帶我去證大動感遊樂園瞧一瞧。可是,這哪是件簡單的事。我像媽媽撒起嬌來:“好媽媽,帶我去一下吧!”媽媽緊鎖了一下眉頭,然後笑着說:“好呀。”我心裡暗暗高興了一下。可緊接着,媽媽又說:“那我要考你一道題,如果你對了,我就帶你去。”迫不及待的我馬上答應了。媽媽把她的電腦打開,給我看了一道題,讓我解出來。我用紙抄好,便拿着一支筆,呆在房間里,苦苦地算着。 

  題目是這樣的:搬一個倉庫的貨物,甲需要10小時,乙需要12小時,丙需要15小時,有同樣的倉庫A、B,甲在A倉庫,乙在B倉庫同時搬運貨物,丙開始時幫助乙搬運,中途又轉向幫助甲,最後兩個倉庫貨物同時搬運完,丙幫助甲、乙各多少小時? 我慢慢的盤算着,可是草稿紙被我寫的亂七八糟,我腦子一會兒就亂了思緒。我慢慢的平靜下來,重新拿起一張草稿紙,慢慢理清問題的要點。 

A,B兩倉庫一樣,甲搬A倉要10小時 ,乙要12小時,丙要15小時 ,我知道了A倉庫的工作總量是10,12,15的最小公倍數 ,[10,12,15]=60,所以甲每小時搬6,乙每小時搬5,丙每小時般4 ,所以A,B兩倉庫的工作總量是60×2=120 ,要同時完成,三人都要做 ,120÷《6+5+4》=8小時 。所以丙幫甲搬,《60-6×8》÷4=3小時 。丙幫乙搬,《60-5×8》÷4=5小時。 

  我拿着自己的答案開心的跑到了媽媽面前,等待她的審核,媽媽拍了拍我的小腦袋,答應帶我去遊樂園了,我開心極了,欣喜若狂。 

  原來,學習數學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