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太好了,太好了!期中考試英語考了一個一百,媽媽要給我買套新衣服咯! 

  我們來到一家童裝店,這的衣服又多又漂亮,我都看花了眼。還是媽媽有眼光,她把我拉到一邊,指這一套衣服,問我:“這一套,喜歡么?”我順着媽媽的手望去。原來,這是一件粉色T恤衫。上面畫有一個小女孩在花園散步,衣領上鑲嵌着3個小珍珠,格外璀璨。配衣服的還有一條銀色五分褲,上面有隻米老鼠,邊緣還圍着蕾絲邊。我越看越喜歡,使勁兒點點頭,決定買下它。"多少錢?”媽媽一邊問價錢一邊掏錢包。“一共136元。”售貨員阿姨笑着回答。突然,媽媽尖叫一聲:“啊!我忘帶錢包了!”然後,媽媽又轉身對阿姨說:“請幫我照看一下孩子。”話音未落,媽媽就沒影兒了。 

  阿姨照看我時,嘴也沒閑着,笑眯眯地問我:“小朋友問你個問題好嗎?”“好!天底下就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我爽快的答應了。“136換成小數是多少啊?”阿姨問道。哈!容易。我脫口而出:“1.36唄!”我正得意,忽然發現不對勁兒。1.36還沒滿2元哩。趕緊改正:“不不不,是136.0,136.0!”“為什麼呀?”阿姨反問我。“元、角、分最大的單位是元,1.36還不到一元,再說,原數沒有多出來的角和分。也因為136.0不管是100、30、6都是整元,所以是136.0。”我解釋道。“不錯,比我想象中的強多了,獎勵你三個小扣子。”說著,拿出三個愛心型小扣子,拿給我。 

  這時,媽媽來了,她給阿姨兩百元。阿姨邊找錢邊說:“您家小姑娘真棒,不但能及時糾正錯誤,而且改得快。”我聽了,心裡甜甜的,把那些漂亮的小扣子握的很緊很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