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見有好多人捐錢給那些沒有學上的人,就想起:我的國家大約有13億的人民,如果每個人每天節省1角錢,這樣的話,我國全國節約了1300萬元了,每個人從小學上到大學要用1萬多元,照這樣計算可以讓1085為沒有上學的小朋友,把這些錢給那些小朋友多麼好啊!如果我有這麼多錢一定平均分給小朋友們! 

  我突然想起來了人多力量大也有壞處啊,恩不好不好!因為如果每個人每天多要浪費13億水了,多不話來啊! 

  我做了一個小小的小實驗:在水龍頭下面滴了1000滴水重200克,我又動筆算了一下子:1300000000除以1000乘200等於260000000克再用260000000等於260噸水就是足足可以用上個2,3年了呀!我去問爸爸媽媽:“1噸水可以發電100度電?”我有想了想,算了算想出來了,哪就是說260噸水就可以發26000度電了。 

  哇哇!我一下子驚呆了五分鐘,260噸水竟然可以發會這麼多的作用啊!所以我們大家從現在開始起要節約水利用水,不要浪費一滴水了,要養成節約這個好習慣不能浪費了! 

  我相信生活中處處有數學,處處用數學,只要做數學學習的有心人,即使在遊戲中也能體會到數學思維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