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數學,比如買菜的幾斤幾兩、日曆上的幾年幾月幾日,還有一些數學的等式都與數學有關。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幾題數學題吧!

  早上起床,當我們睜開朦朦朧朧的雙眼,第一眼就向鬧鐘看去,鬧鐘上的數字,就是生活中的數學。因為我們一天的時間是時針轉24圈、分針轉1440圈、秒針轉86400圈得來的。那24×30=一個月,一個月×12=一年,這就是時間的數學。

  平時,我們都要去的菜市場里也離不開數學。星期天,媽媽帶我去買菜,在一個賣白菜的攤子前,媽媽和賣白菜的人討價還價起來,最後,以一斤八角錢的價格買三斤,送一斤的口頭協議買了三斤大白菜。媽媽問我:“我這樣買菜,每斤便宜了多少錢?”我想了想,對媽媽說:“便宜兩角。”若得賣菜阿姨直誇我。回到家裡,媽媽問我:“你是怎麼算的?”我笑了笑說:“我先算3斤大白菜×0。8元=2元4角,再算買3斤送1斤=4斤,然後再算2元4角÷4斤=6角,那8角-6角不就等於2角了嗎!”這就是生活中的單價×數量=總價。

  我平時都要跟着媽媽乘公共汽車去新華書店,公交車一分鐘行駛一千米,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媽媽問我:“我們家離新華書店距離大約有多少千米呀?”我一邊用手指比劃着一邊對媽媽說:“大約二十千米。”這就是生活中的速度×時間=路程。

  “勤動腦+勤動手=成功”這是我通過實際生活所悟出的道理,也是我一般的解題順序。我總要先讀懂題目,掌握其中的關係,列出算式,一步步地解答。有時,還要通過畫圖的方式,來理解題目。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奇妙的數學,在等着我們去尋找、去發現。

  曹溪石粉小學六年級(2)班 陳黎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