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日常生活中,做每件事情都離不開數學,可見數學與我們的關係是多麼的密切呀。 

比如,媽媽上街買水果,買蔬菜,還有去文印社復稿件……等等,都要用到數學。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數學,等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暑假裡我跟爸媽到表姐家玩,路上口渴了,爸爸只好到附近雜貨店買礦泉水喝。雜貨店有個規定:買3瓶礦泉水可以換一瓶礦泉水,一瓶礦泉水賣價1元錢,爸爸見了掏出10元錢給雜貨店老闆,說:“老闆買10瓶水”,水拿到了,我如饑似渴的喝了起來,一會兒就喝掉了二瓶。還沒等我回過神,已經有好幾個空瓶了。爸爸問我:“靈靈,我們用10元錢能換多少瓶礦泉水?”我想:10瓶水喝完,拿9個空瓶子換了3瓶礦泉水,3個空瓶又換了1瓶礦泉水……還剩下兩個空瓶子。我高興地對爸爸說:“爸爸,我算出來了,是14瓶礦泉水,還餘下2個空瓶子。”爸爸笑了,說:“你再想一想!”我若有所思:“我們可以再向雜貨店老闆借一個空瓶子,喝完后再把空瓶還給老闆,噢!我們可以喝15瓶礦泉水。”爸爸點頭稱讚。 

數學就是要靈活運用,理論聯繫實際,只有掌握了數學知識,才能更好的讓數學服務於我們。所以我們要學好數學,讓數學成為我們學習生活中的好幫手。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