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平時,我們學習數學都停留在書本上,好像都是為了取得好成績而學習。其實,學習數學的真正目的和樂趣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是許多同學不明白的哦。那麼,我們的生活中有哪些數學知識呢?

  你一定去買過菜吧,你一定去買個門票吧……往往我們身邊一些不經意的舉動,卻包含了數學的智慧,有加法、減法、乘法、除法。我們如果弄錯了這些,就會出現經濟受損失、別人恥笑等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數學。

  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去文具店買文具,我買了3支水筆,1支1元;1個修正帶,1個4元;1本筆記本6元;一副手套14元。營業員在算賬時,少算了1支水筆的價錢,我看見了,可又不知道相差多少錢,所以就算了起來,“3×1+4+6+14”。我突然發現4+6=10,10是個整十數,好加的,3+10+14=27。“阿姨,您少算了1元!”我說道,“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阿姨開心地說,旁邊的人聽了也直誇我,奶奶拍拍我的頭說:“你真懂事呀!”

  其實,數學就藏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你用一雙靈巧的手和一對智慧的眼睛,就能發現它!

  四年級:韓瑞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