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數學

  因為我很喜歡數學,並且喜歡總結一些規律,幫助自己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所以我想把自己在生活中發現的數學和大家交流溝通,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數學水平,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學數學就是為了能在實際生活中運用,數學要是學好了,就能在生活中買東西,省下不少錢來呢!比如:當我們買火腿腸時,你是否想過買零售的呢,還是買成包的呢?其實,你如果算一算,一年也能省下不少錢呢。假如買10根零售的話,每根4角,十根就是10×4=40(角),也就等於4元,而成包的十根只要3.7元,比零售的便宜了3角呢!這樣算來,一年就是3×365=1095(角),也就是說一年就可能節省109.5元哩!再舉個例子吧:一小時要滴3600滴水,那麼一天下來就是3600×24=86400(滴),一年就是86400×365=3153600(滴),哇!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地球上水資源逐漸缺乏,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特別是洗衣服的時候,花費的水最多了,同樣多的水,有些人能把衣服洗的乾乾淨淨,有些人卻不能。為什麼會不同呢?下面我就給大家解答:假設一件臟衣服上的污垢是

  10克重,有1桶清水為

  10升,洗完衣服擰乾后,濕衣服裡面還有

  1升水j將

  10升水倒入盆中,這時污垢有

  10克,清水有

  10升,每升清水溶解1污垢。由於擰乾后,衣服上仍有

  1升水,這

  1升水也含污垢

  1克。這就是說洗后的衣服上含有污垢

  1克;k將

  10升水分成2盆,每盆就是:10÷2=5(升),先用第一盆水洗,污垢

  10克,清水

  5升,每升含有污垢

  2克,再用第二盆沖洗,污垢

  2克(第一次擰乾后衣服上含有的),清水

  5升,衣服上帶

  1升,共

  6升清水,因此每升水含有污垢1/3克,再次擰乾后,衣服上仍有

  1升水,但是這時衣服上含有的污垢只有1/3克。從上面推斷中,我們不難看出,第二種方法清洗出來的衣服更潔凈一些,水也節約了不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做,全國能省下很多很多水,也就不會為沒水而擔憂了。細心觀察一下,我們的身上也有“數學”,比如我們的手,“一??”是

  10厘米,量一量褲子是6??,就是6×10=60(厘米)長了;我們的腳步是

  50厘米,那麼從家到學校有多少步,就能求出家到學校的距離了。

  舉了這麼多典型的例子,我想到了一句俗話:“有經驗而無學問勝於有學問而無經驗!”。是啊,學習數學不能死背公式,得活學活用,學以致用。所以在以後的學習中,我一定要更上一層樓,對自己嚴格要求,做到不會的盡量做對,會的必須做對,為以後的學業發展做好充分的準備,打好堅實的基礎,爭做祖國的棟樑之才。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