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和小夥伴玩撲克“算24”這個數學速算遊戲。遊戲的規則是雙方每人出兩張撲克牌(“大鬼”、“小鬼”不算),然後可用加、減、乘、除等方法計算,能先算出結果為24的得勝,牌就歸勝利者所有,倘若雙方均算不出的可各自收回自己的牌。

  我和小彥開始比賽,第一輪我出的牌分別是7和10,他出的是4和10。牌剛出齊,我一看就不假思索算出來,馬上脫口而出:“10除以10等於1,7減1等於6,4乘6等於24。”我算完了,只見對方還在冥思苦想的,一見我這麼快算出來真有點目瞪口呆的。第二輪開始了,我出的牌是5和10,他打出的牌是8和6。牌一出,我就知道給怎麼算了,生怕備他搶先於是趕緊說:“10除以5等於2,6除以2等於3,3乘以8等於24。”說完就把牌都收走了,他還沒反應過來呢!更別說是算出來!等到第三輪開始時,對方見我這麼厲害,估計都甘拜下風了,出牌時收還在抖呢!這次出的牌是9、8、2、9。“這還真有點難!”我說,“但還是難不倒我,嘻嘻。”我腦筋一轉立馬就說出了答案:“9除以9等於1,1加2等於3,3乘以8等於24。”我又贏了。直到最後一輪,牌一出,我依然搶在對手前頭說出了算法,他全軍覆沒了。

  今天我玩得好高興啊!因為我取得了又一次的勝利了,這都得益於平時的勤學苦練啊!

  四年級:陳思睿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