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方設法地害他。

  一天,周瑜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可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早已知道他的詭計,並算到第三天有大霧。便對周瑜說只要三天。周瑜暗自高興,心想這下可以把諸葛亮置於死地了。但是為了以防萬一,周瑜派魯肅去打探消息。諸葛亮見了魯肅,向他借了數名士兵和船隻,並讓他保密,魯肅答應了,回來報告周瑜時,果然不提借船的事。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諸葛亮使船一字排開,讓士兵們擂鼓吶喊。曹操見敵軍來襲,江上霧大又看不清虛實,叫弓弩手來射箭,不讓他們近前。當船的一邊受滿了箭后,諸葛亮讓士兵們調轉船頭,讓另一邊受箭。當兩邊受滿了箭后,諸葛亮讓士兵們高呼“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這才明白上了當,可是諸葛亮的船順風順水已經走了二十幾里了,想追也來不及了。

  當周瑜知道“借箭”的經過時,不禁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五年級:發生地熱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