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編《草船借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編《草船借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看見諸葛亮很能幹,心裡很妒忌。 

  有一天,周瑜不懷好意地邀請孔明參加他的宴會,竟也毫不客氣,開門便見山:“先生,我們很快就要跟曹賊交戰,您認為用什麼兵器最好?”孔明早已識破周瑜笑裡藏刀,也不轉彎抹角,說:“賤(箭)!”瑜說:“高明!我想讓先生您造十萬支箭,希望先生不要推辭。”面對這名為請求實想找碴殺自己的命令,孔明無所畏懼,鎮定自若地問道:“多長時間內完成?”周瑜聽后,略帶奸險地大小一陣,說:“十天可以了吧?”孔明也大笑,說:“我只需要三天!”周瑜聽后,忙抓住良機,叫孔明立下軍令狀。孔明喝幾杯后,便告辭了。 

  周瑜隨後便暗中吩咐魯肅,不要給孔明造箭的材料,那麼孔明就死定了! 

  當天晚上,魯肅便前去孔明的住處,想打聽一番。誰知孔明一見魯肅便大喊救命。魯肅說:“都怪你自己,還指望我來救你嗎?”孔明說:“只要你幫我拔二十條船,每條船上扎二十個草人,用青布幔子蓋着。可別告訴你的老大,否則我小命就不保了!”姜還是老的辣啊,這個老奸巨滑的魯肅他表面答應孔明,心裡卻想:臭孔明自恃才華橫溢,來到東吳賣弄風騷,我早就看不過眼。自以為說服了我們主公去打曹操,其實我們早就想跳槽了,都是他來搞三搞四。我何不趁此機會整死他?於是魯肅回老家把孔明的計劃告知周瑜,周瑜告訴魯肅:“這樣……這樣……”可憐的孔明自以為得計,歡喜得在床上狂顛一整夜! 

  兩天過去了,都不見孔明有何動靜,到了第三天深夜,孔明來到魯肅的軍營中,叫他隨自己一同去取箭。 

  這時正下着很大的霧,孔明命令船往曹操的水寨駛去,並跟魯肅說:“我們只管飲酒作樂,天亮了,就去取箭。”這期間,魯肅不知暗自偷笑了多少遍。 

  船靠近曹操的水寨了,孔明命令將士擂鼓吶喊。不一會兒,便有成千上萬支箭射過來,孔明大喊:“好耶!”可細看一眼,竟都是火箭,火勢迅速蔓延到所有船隻,魯肅與他的將士們早已溜之大吉。原來這是周瑜發密信給曹操,闡明投降之意,並讓他放火箭燒孔明,好讓自己除掉他。 

  幾經周折,孔明才得以逃上岸,周瑜早已等候多時,見孔明狼狽不堪,哈哈大笑起來,說:“孔明,三天期限已到,按照軍令,今天便要處決你!”孔明仰天大叫:“自恃多才無所忌,聰明反被聰明誤!”

您正在瀏覽: 新編《草船借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編《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