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說他們要跟曹軍交戰,想請諸葛亮負責趕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而且還立了軍令狀。 

魯肅認為諸葛亮說的是假話。周瑜吩咐軍匠故意遲延,材料準備不齊全,到時候好定諸葛亮的罪,還讓魯肅去探聽情況。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讓魯肅借給他二十條船,並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排在船的兩邊。並讓魯肅不要告訴周瑜。 

魯肅答應了,回去后只告訴周瑜諸葛亮不用竹子、翎毛、膠漆這些材料。魯肅按照諸葛亮的要求準備了二十條船,等候他調度。兩天過去了,諸葛亮還是沒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里,讓他跟自己去取箭。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起來,朝北岸開去。 

這時是大霧漫天,天還沒亮,船已靠近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魯肅很吃驚,怕曹軍出來。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后,由於霧大,不敢派兵,就叫弓弩手朝對方射箭,不讓他們靠近。一萬多名弓弩手朝江中放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頭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 

天亮了,霧還沒散。船兩邊的草把上插滿了箭,諸葛亮吩咐軍士們齊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這時知道上當了,可是要追也來不及了。 

二十條船靠岸了,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他借箭的經過。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