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鳥語花香的樹林里,有兩棵百年古樹。一棵叫杉杉,一棵叫杏杏。杉杉很善良,杏杏卻很有心計。  

  有一天,森林裡舉辦了“森林之王”。杉杉和杏杏參加了。由於是長者的關係,倆樹一下子竄到了決賽。一這個關係,杏杏時刻提防着杉杉,可杉杉卻和以往一樣對杏杏敞開心扉。可是,難免一個好朋友的關係,降低了彼此的信任度。  

  由於杉杉的老實,很快就得到了評委的喜愛。可是,正當它要風光地接受‘森林王者’這個可敬的稱號時,一件不可逆轉的事情發生了……  

  這天,風伯伯送來了一棵杉樹的種子。杉杉見了,開心極了。並給它取名為小杉。可是,不湊巧的是,這課種子落在了杉杉和杏杏的中間。剛開始,杉杉見被風雨滋潤地已經出芽了的小杉,並不太在意。更加不會意識到正個事情的危險性。心想:一直就這樣長下去吧!現在不會有事,以後更加不會有事……  

  可是,悲劇還是發生了——隨着小杉的茁壯成長。長成了一棵小樹時,杉杉和杏杏也成為了一棵參天大樹。也因此,擋住了正需要吸收陽光與雨水的滋潤的小杉。看着葉子逐漸枯黃的小杉,已經視小杉為自己的兒子的杉杉着急了。  

  “杏杏,你說這該怎麼辦?”杉杉急地連剛長出來的新葉也變成黃色的了。  

  “只有我們兩棵樹其中一個消失,便可以挽救它。”杏杏倒是一點都不急。還理了理自己翠綠的頭髮。  

  “其中一個消失……”杉杉喃喃自語道。  

  第二天,小杉右邊的杉杉不見了。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在隨風搖擺着…雖然有杏杏陪伴自己,但是,小杉還是覺得杉杉是自己最親的‘親人’。  

  兩年之後,小杉張大了,而且特別象當年威風十足的杉杉……  

  一天,一棵杉樹的種子隨風飄蕩到小杉和杏杏之間。成了永恆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