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讀《視死如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讀《視死如歸》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把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讀《視死如歸》有感 標籤:利益作文 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給祖國的一封信作文

  我終於含着淚讀完了這一篇激動人心的文章。這篇文章講的是這樣一個感人的真實故事:寧波籍黨員王鯤被國民黨反動派抓了起來。反動派想從王鯤嘴裡得知一些關於共產黨的消息。然而,在嚴刑拷打下,王鯤始終保守着黨的秘密。最後,激怒了國民黨反動派,被殘殺在牢中。

  據我了解:王鯤,他是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的寧波工人運動的領袖。1927年6月被國民黨反動派所殘害。犧牲時年僅23歲。他為什麼會選擇死呢?同樣,他可以泄露黨的秘密,泄露國家的秘密。然而,他寧可犧牲自己,也要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

  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輕如鴻毛,或重如泰山。”一個人要生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像王鯤那樣,為中國民眾的利益而死,便是雖死猶生,比泰山還重。反之,像那些“洋奴”、“賣國賊”和“走狗”們,他們苟且偷生,死了,真的比鴻毛還輕。

  大家還記得李清照寫的那首《夏日》嗎?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這首詩不就是王鯤那把祖國利益放在首位的高貴精神的最好寫照嗎?

  為了祖國的利益,王鯤寧死不屈,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樂章。把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是每一位炎黃子孫的職責。我們儘管說不上像王鯤那樣為國捐軀,但我們要接過先輩的槍,不怕困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這難道也不是把祖國利益放在首位的表現嗎?

您正在瀏覽: 把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讀《視死如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讀《視死如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