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蟠龍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蟠龍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蟠龍菜 

  湖北省鍾祥市中果園小學

  鄭閣 

  我的家鄉是鍾祥,它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國優秀旅遊城市。鍾祥有許多土特產,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蟠龍菜,它不僅是一種食品,更是一種文化。 

  讓我們把目光回眸到伍百多年前的明朝,,有一個皇帝叫朱厚璁,也就是嘉靖皇帝,他當時在鍾祥作?c王,有一天,突然傳來了“惡昭”,說他在北京當皇帝的哥哥朱厚照去世了,朝庭叫他以最快的速度去北京當皇帝,現在跑得最快的的是警車開道,沒有警車,怎麼辦呢?朱厚璁靈機一動,想到了囚車,於是朱厚璁化裝成囚犯坐在囚車裡西奔往北就,走的問題解決了,但吃什麼呢?身為皇帝肯定不能吃差啦?鍾祥的廚師們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們把魚和肉切成肉渣,然後蒸熟,表面上再包一層紅皮看起來就像紅薯,一路上朱厚璁就吃着這種“紅薯”到北京當了皇帝。他當皇帝后,認為這種“紅薯”味道鮮美,吃肉看不見肉,不肥不膩,他把它改名為蟠龍菜,並定為皇家貢品,經常吃它。 

  現在大家明白了吧!鍾祥的蟠龍菜既是一種食品,也是一種文化,它承載着一段歷史,幾百年來,蟠龍菜已成為老少喜愛的食品,也是到鍾祥旅遊的遊客們必帶的土特產。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蟠龍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蟠龍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蟠龍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