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南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南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她用清澈的甘泉養育一方兒女;風風雨雨,朝朝暮暮,她用美好的言行灌溉我們的心田。她,就是琅琊山下璀璨的明珠——南湖! 

  南湖歷史悠久,卻不減當年風韻,她凝結了先輩們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啊!西臨蔚然深秀的琅琊山,東面高樓林立的滁城,因而依山傍水,景色迷人。遠遠望去,四周的樹木似一條綠色的卧龍,守護着婀娜多姿的南湖。 

  清晨,南湖籠罩着一層輕紗薄霧,朦朦朧朧,恍若仙境。一碧如洗的天空,蜿蜒起伏的青山,清澈見底的碧水,南湖似一位正在甜睡的美人,霞光輕抹,魅力無窮。當我正想高歌一曲將她喚醒時,卻被睡美人的樣貌所沉醉了。旭日東升,微風拂過,撩開了南湖神秘的面紗。湖面微波粼粼,引得小魚也來湊熱鬧了:它們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竊竊私語;有的蹦蹦跳跳,一爭高低;還有的不時冒出水面,窺視着我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見湖面如此歡鬧,水鳥也撲棱着翅膀,在湖旁翩翩起舞。 

  中午,亂花迷人眼,淺草綠如茵,湖邊嶙峋的怪石、巍峨的山巒,蔥蘢的樹木,零星的房屋,構成了一幅美崙美奐的畫卷。偶爾有頑皮的孩子拿石子砸向水面,南湖頓時蕩漾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 

  傍晚,夕陽西沉,金燦燦的晚霞姐姐映紅了雲朵,又悄悄地來為南湖梳妝打扮啦!她揮動神筆,輕輕一抹,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揮灑於南湖之上的竟是一派赫然的金黃色!“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啊,晚霞為湖面增添些許流光異彩,蕩舟湖面,更有一番江南水鄉漁舟唱晚的詩情畫意。 

  南湖是滁洲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沒有先輩們的修建,我們能喝到如此清澈爽口的水,能賞到那說不盡、道不完的美景嗎?我愛你,家鄉的南湖!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南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南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