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叄】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南音不再是那個十歲的小孩子了,她十六歲了。 

  六年來,南音和南君的每天的生活都是三點一線。家—學校—酒吧。藍姨是Blue Pub的金牌唱將,因為沒時間照顧他們兄妹,只好讓南音和南君在酒吧等她。Blue Pub。這個酒吧的名字是藍姨取的,她喜歡舌頭慢慢地轉彎,落魄而寂寞。 

  每一天,藍姨都是以光鮮艷麗的形象上台表演。艷麗的短袖旗袍,嫵媚的漁網黑色絲襪,微卷的中長發和職業性的微笑都是藍姨必不可少的東西。 

  每一次,當藍姨抱着麥克風盡情歡唱時,南音總是在台下輕輕附和着,她喜歡唱歌。她喜歡那種用歌聲來表達心裡話的方式。 

  晚上七點,酒吧開放。很多人都走進這個酒吧,為的不是別的,是藍姨的歌。“大家好。因為方藍今天不舒服,所以我們請了另一個唱將,對不起啊!”主持人捏緊了一把汗。“什麼?別的?張國榮在世來唱我也不聽!就要方藍的歌!”一個男人憤怒起來。“就是啊……太不像話了。”周圍人附和着。主持人花容失色,手心冰涼。“大家。”藍姨站了出來,臉色蒼白:“這個唱將是我方藍親自挑選的。要是等一下她唱不好,我方藍為大家唱十首。”頓時,鴉雀無聲。“給你。”藍姨把麥克風遞給主持人,黯然下台。“有請唱將蘇南音。”主持人笑着請出蘇南音。 

  所有人都盯着這個的女孩。如海藻般的長發披在肩上,簡單的白棉布裙和明亮清澈的眼睛,一個漂亮的女孩。 

  她坐在吧椅上,斜斜地抱着立麥:“演唱《No matter what》。” 

  No matter what they tell us 

  No matter what they do 

  No matter what they teach us 

  What we believe it”s true 

  No matter what they call us 

  However they attack 

  No matter where they take us 

  We”ll find our own way back 

  I can”t deny what I believe 

  I can”t be what I”m not 

  I know our love forever 

  I know no matter what 

  If only tears were laughter 

  If only night was day 

  If only prayers were answered 

  Then we could hear God say 

  No matter what they tell you 

  No matter what they do 

  No matter what they teach you 

  What you believe it”s true 

  And I will keep you safe and strong 

  And shelter from the storm 

  No matter where it”s barren 

  A dream is being born 

  她閉上眼睛,定住最後一個音。唱歌就像講故事,會唱歌就會講故事,南音就是那個會講故事的女生。從她柔軟的歌聲中,所有人都讀懂了她的故事,一個不願提起的故事。 

  從這一刻開始,這個長相亮麗到不用化妝的女孩;這個在台上永遠不會笑的女孩;這個唱腔慵懶的女孩;這個有着故事的女孩在所有人的心中烙下了印記。 

  至此以後,南音每天都會唱一兩首。有時,她坐在吧椅上,搖晃着酒,落括地唱着;有時她會倚着門,傷感地唱着;還有時,她會坐着空中鞦韆,往台下倒酒,寂寞地唱着。 

  總之,她一點都不像十六歲的花季少女那樣陽光,那樣快樂。或許,是因為她經歷了太多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