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蘇南音的確是一個很悲慘的女孩。六歲時,七歲的哥哥要上好一點的學校,而離開老家石家莊去和上海的姨媽住。過了三年,媽媽卻因太想哥哥而得了憂鬱症死去。爸爸帶着南音去上海,準備把南音託付給姨媽,自己再與世隔絕過完下半生。 

  那年冬天非常的冷,雪一直在下,上海成了一個粉妝玉琢的世界。南音的小手牽着爸爸的大手,一臉吃驚地盯着馬路那旁的刺繡攤子。爸爸朝着刺繡攤子看了看,那裡有一幅魯綉,正好他那貌美如花的妻子也綉過那副魯綉。他看着南音,輕輕地彎彎嘴角:“音兒,你想要麼?”南音那像黯黑又似有點嬰兒藍的瞳孔中透出一絲喜悅,輕輕點頭。“那麼……”爸爸摸了摸南音那如絲緞般柔滑的長發,“坐在這兒等爸。“南音點點頭,乖乖地坐在車站的木質排椅上。南音低下頭,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她疲倦地閉上了雙眼。突然,她覺得脖子有些冷。南音警惕地睜開雙眼,脖子上空無一物,媽媽織的白圍巾不見了。 

  “吡。”尖利的聲音劃破了天空,南音緩緩抬頭。就是那一刻,南音美麗的瞳孔蒙上了血色的陰影。南音輕輕走到馬路中間,好像怕吵醒那個躺在血泊中的男人。她跪在男人面前,拿起那條被血漂染的白圍巾,看着他手中緊緊握住的魯綉,詭異地笑了。 

  南音空洞地看着躺在地上的爸爸,麻木地蓋上了爸爸的雙眼,詭異地笑道:“爸爸,好走啊……”南音抱着圍巾,聞着那辛辣而清甜的血,那種味道好熟悉。 

  她明白,自己又有一個親人不在了…… 

  她想流淚,可是命運對她的不公,讓她留光了眼淚…… 

  南音坐在警車內,沒有一絲悲傷。美麗的薔薇花在保溫棚里搖擺,南音知道,薔薇花一定會長大,一定會成熟,一定會堅強,也一定會不怕生離死別。

您正在瀏覽: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像玻璃杯般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