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過公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過公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媽媽讓我獨自去理髮。不知道是媽媽忙得暈頭轉向,還是別出心裁,竟然忘記了到理髮店去還要橫穿公路。我心裡甭提多得意了:風水輪流轉,今天我終於能自己過公路了!哈哈! 

  雖然我有十足的把握,但是俗話說得好:“看似容易,做起來難。”走到公路的邊緣,我瞅着川流不息的汽車穿梭般地來往,氣早已經泄了一大半了!可是我又轉念一想:我都長這麼大了,還不敢獨自過公路,這樣是讓同學們知道了,那該多難為情啊! 

  於是,懷着這股“牛勁”,我壯着膽子,緩慢地朝公路一步一步地往前移。可是還沒走兩步,我就被那些高矮不一的“怪物”嚇得連魂兒都沒了,就這樣,我心中開始打退堂鼓了。我回到原地,蹲下來絞盡腦汁地想辦法。忽然,我的眼睛一亮,啊!我知道了,我記得有一首歌謠裡面是這樣唱的:“過馬路,要注意。先看左,再看右。”我照做不就OK了嘛!哈哈,天生我才必有用嘛!我的錦囊妙計可不亞於諸葛亮哦! 

  說做就做,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現在沒什麼汽車了,我又把視線瞄準東路對面。一步、兩步、三步••••••我斂聲屏氣地一步一步地走啊走,在踏上對岸的那一刻,我就像打勝仗凱旋而歸一樣,開心得一蹦三尺。 

  我在那一天才真正懂得什麼叫“恆心”,什麼叫“毅力”,或許這就是“實踐出真知”的含義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過公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過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