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路大山橘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路大山橘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路大山橘園 標籤:橘園作文 大山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

小時候,我常去大姨家玩。我印象最深的是否大姨家的橘子。現在,每當吃到大姨家的橘子,我都會想到大姨家門口的公路,公路旁的大山,大山上的橘園,還有大姨那忙的身影。 

  整個橘園呈階梯狀分佈,每一級都錯落有致地種滿了橘樹。橘園一年四季都是翠綠的,綠得耀眼,綠得清新,綠得令人心曠神怡。只有秋天,樹上才點綴了金黃色的“小燈籠”。 

  冬天,大姨就要開始為橘樹忙碌了,她挑着一擔擔的肥料,穿過馬路,爬到大山頂上的橘園,放下擔子,先把地深挖一遍,然後在根部施肥,最後再用土覆蓋。幾棵樹過後,大姨滿頭是汗,這時她總會坐在一旁的土地上,憧憬着明年的好收成,大姨欣慰的笑了。春天,大姨就要開始為橘樹剪枝了,大姨扛着一把剪子,來到大山頂上,把長得不好的樹枝剪掉,這樣,剩下長得好的樹枝就有更多的空間與營養,望着經過親自修剪像盤景似的橘樹,大姨開心的笑了。 

  夏天,樹上結了許許多多的幼橘,這時大姨又忙着對樹上的幼橘進行優勝劣太,望着樹上一個個飽滿的橘子,大姨自信的笑了。 

  秋天終於來了,那橘園可真爭氣,辛勤的勞動換來了可喜的豐收,人們總能看見大姨挑着一擔擔的橘子,從大山上走下來,穿過馬路,回到家裡,看着堆成小山似的橘子,大姨甜甜地笑了。 

  現在,我學習忙,雖然不能親自去摘,但一吃到橘子,我就會想到大姨在橘園裡浴血奮戰的情境。吃着大姨拿來的橘子,甜在嘴裡,香在心裡,美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公路大山橘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路大山橘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