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誰都有過第一次:第一次上山,第一次下海,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飯……像這樣的第一次,我可以一口氣說上三天三夜,但今天我要說的第一次,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警示,那就是:第一次走路。 

  我的第一次走路是在我一歲的時候。因為我的爸爸和媽媽在我幾個月大的時候就去找工作了,所以我學走路的事情就交給我的大姨和三姨來做了。 

  開始,我並不想學走路:走路多累呀,讓他們抱着我不是更好一些嗎?於是,在大姨把我放到地下時,我故意裝作站不起來的樣子,雙腿攤在地上,就是不起來。三姨反反覆復把我抱起來,再放下,我就是不站起來,三姨也拿我沒辦法。還是大姨了解我,她說:“這孩子要是再站不起來的話,就只能讓她天天在家裡獃著了。”我雖然才幾個月,但已經認識幾十個字了。在那時,大人們說的話,我也差不多能明白。就像剛剛大姨說的,我就知道,意思就是:我要是不學會走路,大姨以後也不會再抱我了,我也就不能再上大街上玩了。想到這裡,我馬上站了起來,準備學走路。因為我可不想呆在家裡被悶死。大姨叫我先邁出左腳,然後再邁出去右腳就行了。 

  我邁出了左腳,邁得很“完美”,可在我邁右腳的時候,由於生疏,右腳竟被左腳絆到了,我“啪”的一聲摔倒了。我一回頭,看見大姨正要過來扶我,我當時心裡一下子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摔倒了,爬起來!”於是,我那雙稚嫩的小手,用儘力氣把我撐了起來。就這樣,我站起來了,我成功了!大姨也連連誇獎我。 

  後來,我慢慢的學會了走路。而我的第一次走路,也讓年少無知的我懂得:世界上從來不會有不勞而獲之物。父母的愛,也是要以自己的學習來作為代價的。同樣,我的第一次走路,更加讓我明白了:無路有什麼困難,一定要堅持,就算是失敗了,也是可以重新來過的。所以,面對困難,一定要堅持,當然,也要吸取教訓。 

  “摔倒了,爬起來!”我一直都記得媽媽說的這句話,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它告訴我一個真諦:人生,必定會有輸贏,會有成敗。成功了,不能驕傲;就算是失敗了,也不能一直灰頭土臉,要重拾自信,樂觀開朗地面對現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