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蒸包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蒸包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愉快的寒假生活開始了,也是我和媽媽大露身手的時候——燒飯。今天,我們心血來潮,很想吃包子,吃自己包的肉包子。我可沒有干過這麼“高難度”的活兒啊,頭一次包包子,試試吧!

  首先,我和媽媽把乾麵粉里撒上少許蘇打粉拌勻,再倒一些米酒,少許的水和面像好朋友一般被我牢牢地揉合在一起了。

  然後是要讓面發起來,怎麼辦?難題出現了,天氣過冷怎麼能讓面快速“增肥”呢?我頭疼不已,在我抓耳撓腮之時可把媽媽樂壞了,只見她衝出廚房門,朝我扭了扭不算瘦的腰身,信心百倍地說:兒子,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我!在媽媽的百般呵護下,我們的“面寶寶”已經鑽進了被窩,並且上、下、左、右被四個熱水袋簇擁着,接着媽媽趴在被窩上,像平常哄我睡覺時的神態,小聲地喃呢着:睡吧,睡吧,我親愛的面寶寶……

  在漫長的等待中度過了一天,還是沒有讓我們的“面寶寶”長太胖,想象着可口的包子,我和媽媽也不管它是否合適做包子,下一步行動了。接着加點鹼水、乾麵粉和着“面寶寶”又是一頓“柔道練習”,再把它切成一個一個麵糰,並把每一個麵糰擀平一些,在每一個麵糰里放上一些肉餡,包好;最後,肉包子就要去蒸籠里進行20分鐘的“沐浴”嘍!

  才過幾分鐘,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地站在鍋旁,直嚷嚷:

  “熟了沒有?熟了沒有啊?”

  一陣陣肉香味撲鼻而來,滿屋子都飄着濃濃的肉包子味兒,揭開鍋蓋一看,唉!它們好像個個缺乏營養的孩子,每一個都顯得那麼瘦小。我的食慾一下子打了折扣,只吃了兩個,媽媽可不管,一氣兒吃了四個還直說:“兒子,包子真好吃!包子真好吃!”爸爸在品嘗過了一個包子之後:“你這坦克怎麼賣啊?”我們一愣,他接下來學着洋人,用不太熟練的中國話笑着說:“吃着這個東東像坦克。”

  我們終於明白過來,我拿起一個“坦克”放進了爸爸的嘴裡,“你再來嘗嘗我的坦克到底是啥味道?”全家人在一片歡笑中結束了我們的第一次包包子經歷。

  這是我和媽媽第一次嘗試包包子,雖說不是太成功,但是還是有很多收穫的,在勞動中體會到了快樂。今後我要再去嘗試做一做,相信我和媽媽能成為黃金搭檔,做出更加可口的飯菜!

  五年級:左一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蒸包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蒸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