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我來說,在生活中有許多第一次,而讓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養小鴨子。 

  那年,學校旁邊來了一位賣小動物的老爺爺,在他的身邊,有幾隻雪白的小兔子,也有一堆嘎嘎直叫的小鴨子。放學時,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真想買幾隻回去,可一想到媽媽嚴厲的面孔和那難吃的“竹筍炒肉”,我要拿出來的兩塊錢又塞回了自己的兜里。這時,那位老爺爺問我:“你買不買小鴨子?多好玩呀,才一塊錢一隻。”我猶豫再三,買下了兩隻叫得最歡,精神最好的小鴨子。 

  回到家,我立刻找來一隻大紙箱子,放在陽台,在箱底墊了一大張報紙。然後把小鴨子放進去,它們好奇地看着自己的新家,啄啄這,啄啄那,似乎在說:“這房子雖然好,可我沒有食物,我想吃東西了!”我趕忙把一隻盛着稀飯的盤子放進去,小鴨子見到美食,立即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六點鐘了,媽媽下班回來,看到小鴨子,驚訝地問我:“小鴨子是你買回來的嗎?”我害怕地點點頭,生怕被媽媽打一頓。而媽媽卻說:“你可以養小鴨子,但一定要保護好它,它也是一條小生命,不能讓它們死去。”聽了媽媽的話,我一蹦三尺高,心想:小鴨子活得好好的,怎麼可能死呢?我的鴨子很健康。 

  第二天,和媽媽告了別,看了一眼小鴨子,便匆匆地去上學了。沒想到,這是我和小鴨子的最後一次見面。 

  中午,我興沖沖地回到了家,直奔陽台。咦,小鴨子呢?我一下緊張起來,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在電話中,媽媽說:“鴨子一下子就死了一隻,另一隻也不行了,我只好把它們一起丟了……”我掛上電話,傷心地哭了。從這以後,我再也不敢養小動物了,生怕它們會有和小鴨子一樣的悲慘遭遇。 

  現在每當我看到小動物就會想起第一次養小鴨子的事情。而隨着歲月的流逝,我愈來愈深刻地體會到:比養小動物更使人愉悅的,是我們有顆愛護動物的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