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最可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可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看見桌上放着一包“統一100”方便麵,我動了把它把吃掉的念頭,但是快吃飯了,我不敢跟媽媽要,因為媽媽一定罵我說:“快吃飯了,你還吃這種東西,快把它放好!”我看看四周,發現媽媽在廚房裡做菜,其他人都各忙各的,沒人注意我,我馬上把這包方便麵揣在懷裡,跑回房間,收藏在枕頭底下。 

  誰知好景不長,媽媽做完菜出來,發現那包方便麵不見了,便大聲呵斥道:“桌上的方便麵誰拿了?”我和表哥慢慢地走出來,媽媽問表哥:“這方便麵是不是你拿了?”表哥搖搖頭說:“不是我拿的。”媽媽的目光看着我,我的臉紅通通的,我心裡正在做着巨大的鬥爭,是說實話還是撒謊呢?過了一會,說實話的一方戰勝了另一方。但在這一會,我遲疑了一下,說出來后我會不會挨罵、挨打呢?可是望着媽媽那期待的目光,我知道這謊是撒不成了,我只好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是我……拿……了。”媽媽欣慰地笑了:“孩子,你想吃就告訴媽媽,不要干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下次不要再犯這種錯誤。”我聽了這話,只好老老實實地把方便麵拿了出來,媽媽不但沒有罵我,還誇獎我知錯就改。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誠實”這個詞語的意義,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可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