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遙遠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夢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甘肅省東鄉縣果園學校五年級學生 馬小梅

  我是一名農村女孩,今年10歲,上小學五年級。聽媽媽說我姐姐上了三年學後由於家里交不起學費就輟學嫁了人。而我在國家“兩免一補”惠民政策的照顧下還在繼續上學。我希望將來我能上大學,我們的馬老師說“上學了就有機會改變自己貧窮的命運”。可是自去年一次意外的車禍后爸爸成了殘疾人,之後家裡大小的活都由媽媽一個人干,常年的過度勞累使她老人家的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了。爸爸多次對我說“孩子你看現在家裡家外的活都由你媽一個人干,要不你小學畢業后就別再上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知道說什麼好,眼淚嘩嘩的直往下流。

  就因為我是一個貧窮農民的孩子,我想上學的夢想變得如此遙遠了?前些日我們的老師問我“你想不想參加作文競賽?”我問老師“參加了我能得獎嗎?”“老師說如果有人用短信或網絡投票支持你的話你很有可能得獎”。

  我一個農村孩子還會有誰幫我投票呢?我的爸爸媽媽沒有手機,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網絡,我也沒有親戚和好朋友為我投票。第二天老師問我“你寫了沒用,如果寫好了老師幫你發表”“還沒有呢”。回到家后我開始試着寫,但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突然我想還是把自己最近的心情和感受寫下來吧!

  第二天我早早到了學校,將寫好的作文交給了老師,但願我的夢不再那麼遙遠!(東鄉縣是個非常貧窮的少數民族自治縣,使用的語言都是東鄉語,上學是每一個孩子最大的願望,在國家“兩基”普及下受益的孩子越來越多,特別是解決了女孩子上學的問題,但是還有一少部分鼻淵地區的孩子任然上不小學。文中的小作者就是其中的一名。她上學的願望通過此文表達的淋漓盡致。 指導教師:馬福邦)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