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生於憂患,死於安樂》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中華古詩文讀本》的第一首詩——《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首詩對我的教育很深。 

  詩中講了舜以農民的身份被發現重用,膠鬲在被重用之前是個魚鹽販子,管夷吾是從獄官手裡被釋放后而重用的,百里奚從市井之間登上了宰相的位置。所以上天把這些重大的責任交給了他們,先困苦了他們的思想意志,勞累他們的筋骨,讓他們飽受飢餓的痛苦是他們一天天的瘦下去、經受困苦的苦惱,這樣,才會使人的性格變堅強起來,增強他所缺少的能力。然後才會明白:憂患可以激勵人勤奮使人生存發展,而安逸享樂使人委靡死亡。 

  我還明白了人要想獲得成功,取得偉大的成績,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為這些理想而奮鬥,不辭辛勞的努力學習,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成為最後的贏者!

您正在瀏覽: 學習《生於憂患,死於安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