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處女座聖鬥士--沙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處女座聖鬥士--沙加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處女座聖鬥士--沙加 標籤:鬥士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5歲,第二次看聖鬥士,稍稍長大一點的我,拋棄了自己的初衷,開始追逐沙加,只因為感覺他很親切……

  

 6歲,7歲……漸漸長大,聖鬥士對我來說已不僅僅局限在沙加、米伊美,我已學會去領悟裡面的內涵,那是智慧和實踐的結晶! 

  還是最喜歡看那一集——《張開眼的沙加》。雖然面對結局,我會落淚、會埋怨、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只是忍不住的去感受長開眼的沙加的那份與眾不同——清澈純凈的雙眸洋溢着熱情和堅定的信念。它的神定氣明中流露出一股悠遠凌空的智慧,透露出一種恬靜的心情;深邃沉思的目光中包含了幾許難見的洒脫。還是最喜歡看那一集——《張開眼的沙加》。雖然面對結局,我會落淚、會埋怨、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只是忍不住的去感受長開眼的沙加的那份與眾不同——清澈純凈的雙眸洋溢着熱情和堅定的信念。它的神定氣明中流露出一股悠遠凌空的智慧,透露出一種恬靜的心情;深邃沉思的目光中包含了幾許難見的洒脫。固然,他不如撒加的春風得意,不如加妙的光芒四射,但是他的神采飛揚是深藏在骨子裡、流淌在熱血中、融入在生命里,如此廣博卻又含蓄內斂。他的心靈堅守了純凈的本性,保持着平靜的心態,達到了寵辱不驚的境界 。他是如此的淡然又桌而不凡呀!

  記得初中時的一天,曾經對這星星許下諾言:中考後的那個暑假,要去希臘,去愛琴海,我要去找他,只有那個地方才會離他最近。還是最喜歡看那一集——《張開眼的沙加》。雖然面對結局,我會落淚、會埋怨、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只是忍不住的去感受長開眼的沙加的那份與眾不同——清澈純凈的雙眸洋溢着熱情和堅定的信念。它的神定氣明中流露出一股悠遠凌空的智慧,透露出一種恬靜的心情;深邃沉思的目光中包含了幾許難見的洒脫。固然,他不如撒加的春風得意,不如加妙的光芒四射,但是他的神采飛揚是深藏在骨子裡、流淌在熱血中、融入在生命里,如此廣博卻又含蓄內斂。他的心靈堅守了純凈的本性,保持着平靜的心態,達到了寵辱不驚的境界 。他是如此的淡然又桌而不凡呀!只是最後這份諾言沒有實現,當初的想法太天真了,從這裡到愛琴海又何止十萬八千里……

  

 曾經想過為這份落空的諾言折一千顆純藍色的星星,因為在我心中他就是海,永遠不會咆哮的平靜的海,深邃,深邃到讓我不願意去體味。我不會游泳,如果觸及到海水,我怕會被淹沒。因此,我選擇在岸邊彷徨,身後也曾經有很多美麗的風景,但到最後,還是選擇了留戀在這片不屬於我的海的岸邊. 很小的時候,我就對所有的人說:我信神,但我不相信耶穌,我的信仰是一個近似於神的人,他的名字叫做——沙加.

  

 雅典娜,一個多麼虛偽的名詞,也許沒有它,這個世界反而更美麗.你要求你的聖鬥士們忠誠.忠誠?你知道這兩個字的代價嗎?你知道這兩個字的背後有多少血多少淚,有多少委屈多少無可奈何,又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嗎?你知道背負着這兩個字的聖鬥士,他們的身上和心裡有多少傷口嗎?你是“神”,可以那麼的高高在上,而他們呢?那些用生命效忠你的聖鬥士呢?

  

 冥戰,處女宮,沙羅雙樹園.為了你,沙加走了,帶走了所有的生機和綠色,帶有了所有愛他的人的淚水,這樣做值嗎?

  

 聖域,教庭.為了能夠在挫折中磨練你的意志,撒加不惜背上了千古罵名,讓所有的人遺棄,這樣做值嗎?

 13年前,為了保護幼小的你,艾歐里斯用化了他全部的生命,在他將你成功的託付給城戶光政的那一刻才比上眼睛,這樣做值嗎?   

 最忠心於你的修羅,在得知事實真相后,將黃金聖衣和保護你的職責交給了紫龍,自己卻化作了宇宙的塵埃,這樣做值嗎?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是不是他們身為聖鬥士根本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戰爭中你都做了什麼?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是誰給了他們這樣的命運?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忠誠真正的代價是什麼?

 一個沒有獲救的粉碎的靈魂  

 有花飄落,悄然失色.縱然如此,命運在碧藍的眼底卻投不下一絲陰影,飛舞落花掠過淺淡坦然的微笑。手中念珠撞擊出一串梵音。“雙生菩提樹的花,已散落下來了嗎?” 撼動天地的轟鳴在沙羅雙樹園響起,曾是那樣完美無缺輪轉的世界裂成碎片,帶着已然殘缺不全的崇高莊嚴,漸漸消融在巨大的爆炸氣浪中,就像飄在春天的雪,流入海里的淚,一星一屑存在的痕迹都沒能留下。 

 終究,歸於茫然的空白。   

 處女宮——沙羅雙樹園,爆發了可與創造宇宙的能量相匹敵的“雅典娜之驚嘆”  

 那個雙生菩提樹園如同從未誕生過一樣消逝地無影無痕,凡有的美麗與生命全被吹散;大地震裂,化為荒野,毀滅殆盡。 諸行無常,盛者必衰! 殘存的,唯有兩株雙生菩提樹。 然而菩提樹下,璀燦地像是流瀉陽光般的金髮依然在風中飄揚。雪白花瓣無始無終無窮無盡地飄舞不休,糾纏縈繞他的髮絲。 望着蒼穹沉默不語,用心訴說感慨與悲涼。 “花會盛開,然後凋謝。 星會閃耀,總有一天也會消失。 就算是這個地球也好,太陽也好,銀河系也好,還有最偉大無窮的大宇宙也好,總有一天,死亡的時刻也會來臨。那麼,人的一生,如果與之相比,就是一瞬間那麼小的東西……”  似乎,花瓣零落紛飛的靜寂中有無數星光燃起,生存與死亡交相輝映的光芒籠罩着沙加的身影。 “就在那一瞬的短暫時刻,人會出生, 愛着某個人,恨着某個人 有歡笑,有淚 戰鬥,受傷 有喜亦有悲。 然後被死這個永恆的睡眠包圍。” 接一瓣落花,染血指尖輕輕滑過,殷紅印跡鐫刻着生命最終的感悟。 “阿賴耶識” 感知他的心意,風揚起…… 天際邊幾顆寥落的星辰,搖動大地的孤獨之床,喚我走進蒼茫的夜色。月光淡淡,北風響亮的吹奏晨歌,和着原野里沙沙的腳步,陪伴我走向遠方。一切的凄涼失望在黎明毀滅,一切希望與鬥志在黎明誕生。所以我一直深愛這樣的夜晚:佇立在窗前,視野內燈火點點,想起每一扇窗戶下都掛着一顆小星星,溫馨的浪花在夜風中向我簇擁而來。而此時,我卻如此憎恨這不屬於我的溫馨。 

 因為,剛才的畫面中,你——沙加,倒下了……這一夜成了我夢的終結者。 思緒隨落花漫舞 artemis那天,一片花瓣飄落在我濃密的發間。我輕輕將它取下,托於掌心,只見這是一片淡粉的櫻花花瓣,小巧玲瓏、脈絡清晰、晶瑩剔透。我讚歎了一番后正想把它從掌心吹走,可突然間又好象想到了些什麼。 以前看到落花,腦中總會浮現出弱不禁風、雙眸嗪淚的黛玉扛着花鋤的凄涼畫面。可自從認識了沙加以後,每見飛花飄落,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個曾經飄過花雨的沙羅雙樹園,想到它的主人在落花繽紛中徹悟地微笑,想到他飛花傳書時的超凡與洒脫。   

 同樣面對花的凋謝,黛玉只能是一腔無明詠葬花;而沙加去能悟到宇宙間的真理,能斬斷無明,性起真如,超出輪迴。這不能不讓我覺得他更象神而不似人。 世間千萬朵落花,只有這片花瓣飄落在萬千人之一的我的發間,真是因緣的巧合。我雖有贊花之情、惜緣之意,淡我並不會就此愛上這朵花——畢竟,我和它是兩個不同的存在。而沙加和我呢?我們也不是同樣的存在——據說他的降生和釋迦牟尼一般不二,也許他就是佛。那麼花瓣之於我和我之於沙加不就是一個道理了嗎?   

 想到這層,我的心不禁一涼。我再仔細看了看掌心上的花瓣,竟有了同命相憐的感覺。轉念一想,還好!沙加他信仰的是佛教,佛教中有“眾生皆有佛性”一說,那麼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我和花、沙加和我都是同樣平等的了,有時同樣的存在了,那麼我的擔憂不就可以解除了嗎?  我俯下頭去,吻了吻我手中的花瓣。頓時,我的思緒飛到了美麗的雙樹園,我好象幻成了飛花,而同樣將我捧於掌心的是沙加那溫柔的雙手……  

 真願久夢不願醒。本該年輕的生命因為宿命而過早地背負起罪與罰的十字架, 殊不知一切只是神在午茶后的一盤游棋。 風華正茂的內心因為宿命而不得不變得蒼老了許多。 望着一望無際的大地,你們的信念卻只能順從於從神話時代開始便流淌在你們身上的戰士的血咒。 生生世世,輪迴轉生。  只為這個眾神垂涎的並不算純潔的大地。 每一次女神的轉世,都是你們徹痛心扉的痛的開始。 苦守着愛琴海岸永恆的傳說,為著那傳說中女神降生的聖域。

  雅典娜的神像屹立千年不動搖,骯髒了的大地也依然有花,有鳥,有金色的陽光。   

 而又有誰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神接受了你們以年輕的生命供上神壇的祭品。

 只有20幾歲的生命啊,卻已經歷了孤獨、寂寞、鮮血和生死離別。 帕米爾高原上永遠的光輝, 沙羅樹下悠遠的禪音, 如冰雪般純潔的雙眸, 與天地爭輝的嬌艷容貌, …… 

  如今,這些要到哪裡才能找到? 在嘆息的牆壁面前, 在冥界最深的地方, 你們創造了地獄里第一道陽光, 卻也同樣隨着這最後一道陽光永遠的消失在你們畢生守護的這個大地上。 嘆息的牆壁,真真留給我們的就只有嘆息, 哪怕一絲讓我們自私的餘地都沒有留下。  

 知道嗎,那些青銅戰士們已經成長成幾乎無敵的戰士了。 這,是你們希望看到的吧。 總是這麼不為自己着想,也不為關心你們的人着想。 每晚躺在屋檐上對着天空無數的星斗發獃, 想象着你們在天上的幸福與安詳, 想在天空中勾勒出屬於你們的星座, 可是,在這南半球的星空, 卻只有昭告命運罪與罰的南天十字…… 於是,燦爛的星空,只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黃道上的12位戰士啊, 是太陽的光輝讓你們與天地同在, 抑或是因為你們的光輝,才有了普照大地的燦爛陽光? 花開花落又是幾個春秋了。 從前屋檐上的孩子現在也已經知道了聖域也只是個虛幻縹緲的詞語。 但不變的是,她依然會在春夏秋和冬天, 悄悄地爬上屋檐,對着天空的漫天星斗, 想象着從天空的這邊到天空的那邊的12個溫暖親切的星座, 想象着輕輕扶過全身的清風是你們溫柔祥和的小宇宙。  在她的生命里,星子因為你們才變得如此耀眼, 漫漫的黑夜因為你們才變得沒有一絲恐懼。化作了星辰的你們,是否曾經注意過南半球的一個屋檐上有一個身影每晚獨坐在那裡細數天上的星星? 只是,每每早晨起來,看到屋內的第一屢陽光, 心中就會有些痛楚。 陽光因為你們也變得奢侈了呢。 

  今天,又一次坐在了屋檐上, 因為陰天,看不到南天的十字。 因為陰天,心情也有些鬱悶。 索性,陪你們坐到天明,等到第一屢陽光衝破雲層,再次想起那嘆息的陽光, 讓自己的心徹底地撕痛一次,憑祭化為星星的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處女座聖鬥士--沙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處女座聖鬥士--沙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