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精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精靈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漢字。我寫着寫着,常常為我面前這一個個方塊字而動情。它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這時我真不忍將它們框在方格里,真想叫它們離開格子去舒展,去不受拘束地享受自己的歡樂。

  真的,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精靈”。你看吧,每個字都有不同的風韻。“太陽”這個詞,使你感觸到熱和力,而“月亮”卻又閃着清麗的光輝。“輕”字使人有飄浮感,“重”字一望而沉墜。“笑”字令人歡快,“哭”字一看就像流淚。當你落筆寫下“人”這個字,不禁肅然起敬,並為“天”和“地”的創造讚嘆不已。這些有影無形的圖畫,這些橫豎勾勒的奇妙組合,同人的氣質多麼相近。它們在瞬間走進想象,然後又從想象流出,只在記憶中留下無窮的回味。這是一些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呵!而在書法家的筆下,它們更能生髮出無窮無盡的變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它們自身就有一種智慧的力量,一個想象的天地,任你盡情飛翔與馳騁。在人類古老的長河中,有哪一個民族能像中華民族擁有這麼豐富的書法瑰寶?當然,我從小就和漢字結下了不解之緣,那一個個“小精靈”總會在我的口中出沒,筆下現身,時不時“精靈們”的整整齊齊的“身子”被我這個敢接觸漢字的小毛孩給搞的顛三倒四!鬧出了笑話!!記得在6歲時,我去商店買文具,再回來的路上,突然天空烏雲密布,“嘩啦,嘩啦”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並沒有帶傘,急忙跑到了可以避雨的地方,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家,靈機一動,想出來一個辦法,可以寫信給媽媽啊!我撕下一張紙,便憑着老師交給我的字在上面寫下了一句話:“媽媽,我沒有命(傘),可以帶給我命(傘)嗎?”找了一位小夥伴,叫她轉達。媽媽看到信以後下了一跳,以為我沒命了……哈哈,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漢字好可愛,總是聽我指揮,不管我的瞎鬧!那些“漢字精靈們”像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為那壯麗的景色而迷醉,並震驚於它的再生活力和奇特魅力。我想,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這種文字將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惜和喜愛。

  我們使用漢字的同胞們、朋友們,請去發展它、豐富它吧!歷史和文明正向我們投來新的目光!自己再想想!不要依靠電腦!說不定是不好的你就學來了呢!好好學習,多看書!對了,看書對你特別的有幫助,對作文有幫助,所以我每天都看書,看小說,儘管看過了,我還是會在看一遍,有時會有新的發現,發現這本書中蘊含著十分大的知識和力量,你也要多看書,長知識。俗話說的好:“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有錯,吃飯長個子,讀書卻長知識,使你從一張空白的紙頭,被漢字精靈變成一本有着巨大的知識的書!

  五年級:靈魂在漫步

您正在瀏覽: 漢字精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