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 

  漢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方塊字,也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漢字的形體 

從三千多年前王懿榮發現了甲骨文後,漢字的形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甲骨文到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這一演變過程經過了很漫長的時間。 

  漢字的特點 

漢字有四個很主要的特點。一是象形。比如“水井”中“井”這個字,長得就很像我們看到的水井的外形。二是指事。如“刀刃”中“刃”字,值得是把刀磨得很鋒利,就是刃。三是會意。例如“休息”中“休”這個字,表示人倚着樹,不就是“休息”么?四是形聲。像“長江”的“江”這個字,左邊是“(水)”,作形旁,表示與水有關,右邊是“(工)”,作聲旁,表示讀音。 

  漢字的使用人口 

世界上日常說漢語的人有十億多。如果把世界上的語言按使用人數排列,那麼前十名應該是:1.漢語,2.英語,3.俄語。4.德語,5.西班牙語,6.日語,7.孟加拉語,8.法語,9.意大利語,10.突厥韃靼語。 

  漢字的魅力 

漢字是可以作為藝術品的字。這是其他文字所不能的。像中國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王獻之……他們用這些美麗的漢字為他們的作品添加了更多的活力。 

漢字也為使用它的詩人帶來了靈性。像詩仙李白,詩聖杜甫,愛國詩人陸遊……他們用優美的漢字寫出了一句句充滿感情的詩,讓讀者也進入是中所描寫的環境,這些必須歸功於漢字。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為我所寫的漢語而讚歎。我相信,漢語必會成為世界的強勢語言,讓全世界感受一下我們中國的文化是多麼豐富!

您正在瀏覽: 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