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的有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有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說:“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

  我寫作的時候,常常為我面前的一個個方塊字而動情。它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

  漢字非常有趣如:老太婆上雞窩—笨蛋(奔蛋)這是歇後語,蓮(憐)子心中苦;梨(離)兒腹內酸,這是對聯。一家十口?答:吉,這是字謎,還有最搞笑的笑話:教練:“一班殺雞,二班偷蛋,我來給你們做稀飯。(一班射擊,二班投彈,我來給你們做示範。)

  漢字這麼有趣,可惜有些商家為了做生意,隨意亂改我們的成語、漢字、詞語等。例如:“測”寫成了“側”,還有:百依(衣)順、其(騎)樂無窮。這些字會讓小學生們產生一種錯誤的想法。

  漢字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精靈。

  你看吧,每個字都是有不同的風韻。看到“太陽”兩個字,你的心裡會感受到熱和力,看到“輕”

  這個字,你會感覺全身都很輕鬆。當你寫下“人”這個字時,你會不禁肅然起敬,並為祖先的創造讚嘆不已。

  像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為那壯麗的景色而迷醉,我無限鍾情於,我賴以思維和交往的漢字,並震驚於它的無限活力和奇特魅力。我堅信,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漢字將越來越被世人所珍愛。

  五年級:周武鑫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有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