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晚上,熠熠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他夢見一個鬚髮皆白的老爺爺給他講了一個故事。

  說的是在一個古老的地方,有一座城池叫做“漢字王城”。城的中央是一座巨大的王宮,由地位最高的“皇”統治着整個王城。由於“皇”愛民如子,又善於治理國家,所以漢字城民們都過着衣食無憂的太平日子。也不知過了幾世幾代,漢字王城裡的城民們人丁越來越興旺。但大家仍然過着相敬如賓的快活日子,整天很開心。誰知有一天,全城內外的漢字都傳染了一種奇怪的病,使生存在漢字王城裡幾千年之久的漢字變得奇形怪狀了。這些漢字不但外貌個個不同了,而且性格也千奇百怪,有的喜歡微笑,有的喜歡哭泣,有的喜歡打架,有的喜歡勸和。反正每個字都很有個性。

  有一次漢字們在草坪上玩耍,大家互相看了又看,都覺得對方很新鮮。“又”好奇地對“叉”說:“你怎麼比我多一點呢?”“長”仰起頭對“弓”說:“大叔,你什麼時候背了一張弓?”“日”心疼地對“曰”說:“兒子,你看生病多麼可怕啊,你的身子都縮掉了。”“木”揉了揉昏花的眼睛,對“林”說:“你會變身有什麼了不起了啊?”“兵”憂鬱地對“乒”和“乓”哥倆說:“要是這場病能快點過去該有多好啊,瞧你倆只剩一條腿了。”一時間,只聽草坪上嘰嘰喳喳,大家議論紛紛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場疾病終於被治好了。漢字們都很高興,他們又不約而同地集中到草坪上來了,大家清點了一下字數。哈!數量不僅沒減,反而從兩三千增長到了五六千。大家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熠熠聽到這裡,也跟着高興地笑了起來。這一笑不打緊,熠熠睜眼一看,才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睡覺呢,熠熠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心想,也許是因為自己太痴迷於探索漢字了,所以夢爺爺才會出現在他的夢裡呢。

  江西新余西湖小學五年級:姚振熠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