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它們,是中華民族的代表;它們,是中華民族的精髓;它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它們是誰?———漢字

  如果你說它並沒什麼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是它使得我們人類的文明得到了延續,是它使得我們中華民族得以發展。它們各有獨自的魅力。寫到海這個字,眼前會出現遼闊的大海,看到暗字彷彿眼前會出現陰暗的角落,葉字一出現好象一片嬌嫩的綠葉在你面前。當你寫下一個個漢字時,彷彿身臨其境。它們像一群變化多端的小精靈,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若驚鴻。每個字都是一幅畫,都是一曲音樂。

  漢字跟世界各國文字比起來,擁有較為悠久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從隸書到楷書,沒有哪一個演變過程不該去細細品味。 

  中華民族是詩的民族,這些富有魅力的文字彷彿天生就有詩的靈性,這些有感情,有聲音,有氣味的小精靈,怎能不誘發你寫詩的興緻啊!現在 

  國有大多數人在學英語,可那26個字母並不具有感情,聲音,氣味。我並不是盲目的維護漢字,而是它的無限活力和奇特魅力深深打動了我,在我學習了一些西方文字后,我是越來越驚嘆中國漢字的無與倫比和蓋世無雙了。 

  漢字培育了中國古老的文化。不管這塊東方的土地上有多少種不同的語言,但這漢字卻成為了這群羊羔的領頭羊。 

  用漢字的同胞們、朋友們,請去發展它、美麗它吧!歷史和文明將會開拓出一個新的領域。

您正在瀏覽: 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