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可 愛 的 小 貓 

  民權實驗小學五年級10班劉恆辰 

  我家有一隻小貓,不僅十分可愛,而且格外漂亮,很討人喜歡。 

  它那銳利的目光總是讓你想起蒼鷹、老虎這些猛獸,然而它也十分勇猛。遇到一件事不達到目的,它絕對誓不罷休。它的耳朵尖尖的,再襯上閃閃發光的、變化多端的眼睛和敏銳的鼻子,讓人覺得更加勇猛。早上貓的眼睛半睜半閉,不大不小,就像人們常說的“睡眼朦朧”;中午它的眼睛和眼珠都成了一條線,因為它的瞳孔很怕強烈的陽光;晚上,貓的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像玻璃珠一樣。 

  貓在吃食物前總是用鼻子嗅嗅,看看合不合他的口味。如果不合的話,它會抬頭用乞求的目光望着你,還“喵嗚————”地叫着,好像在說“這個我不喜歡吃,給我下些好吃的吧!”這時候,你會情不自禁地給它一些可口的魚或肉;如果合它的胃口呢,它會大口大口地吃,還一邊發出“嗚嚕——”的聲音,彷彿說“真好吃,小主人謝謝你!”,遇到咬不下來的還用爪子往下拔,或用爪子按住向上撕咬,好像在發誓一定要把食物吃掉。 

  小貓十分貪玩。有一次夏天,我正在睡午覺呢,突然聽見一種翻天覆地的聲音。我急忙過去看看,去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小貓正在粘蠅板上折騰呢。原來它一時調皮,跳上桌子結果一腳踩上粘蠅板了。我沒去幫它,仔細看着它怎麼做。只見它四腳亂蹬,好不容易腳站在地上,可身子還被牢牢粘着。它十分賣力地用爪子扒着,終於聽到“嘶拉——”一聲,粘蠅板下來了,但貓身上的毛被粘走了不少。疼得它齜牙咧嘴。可是爪子還在上面。它用爪子按着腳起來,可是爪子又被粘住了。看它怎麼做的:一直狂奔,粘蠅板在地上拖拉着,可是還是不掉,我不禁同情它來,過來幫它把粘蠅板拽了下來,它對我點點頭,彷彿說“謝謝你,小主人!” 

  小貓有一次捉住了一隻肥肥的老鼠。我以為它會狼吞虎咽地把老鼠吃下去,可它沒有。它好像放棄了老鼠,我十分失望。老鼠想跑,可貓又跳起來一把按住了老鼠,碰了碰,沒動靜,又不理了,可我相信它不會放棄,果然,一直這樣下去,我感覺到它好像在玩老鼠?我驚奇。但是一直玩了半個小時,才把老鼠叫到一個無人發現的地方吃了,吃完還舔嘴呢! 

  我喜歡這隻小貓,它機警又敏捷,我十分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