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鄰居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我每天上學、回家都能看到它那活蹦亂跳的身影,它那“喵喵”的歡叫聲,時常在我耳邊響起。

  小貓的眼珠是深藍色的,即使在黑夜裡也清晰可見,活像兩顆亮瑩瑩的藍寶石;它那雙耳朵可靈了,就算你輕輕從它身邊經過,它也聽得一清二楚;它的眼睛旁有一些灰黑色的毛,就像戴了一幅精緻的墨鏡一樣;頭頂那層灰棕色的毛,多像一頂小帽子呀!全身雪白的皮毛,就像穿了一件雪白的羽絨服,簡直是帥呆了。

  貓的身上有不少學問,小貓從高處跳下來,總是不會摔跤,因為它的尾巴能夠保持身體的平衡,它的腳下有肉墊,可以讓它走起路來沒有聲響,這樣它就可以悄無聲息地偷襲老鼠。它的鬍鬚可是一件重要的東西,在探測鼠窩時,如果鬍鬚不碰洞口兩邊,說明它可以自由入洞,直搗鼠窩,如果鬍鬚與洞口兩邊碰撞,它就躲在一旁等待老鼠出洞。

  貓眼有幾種奇異的功能,瞳孔可以根據光線的強弱變大或者縮小,還可以測出獵物與自身之間的距離,即使在漆黑的夜晚,它也能清晰地看清老鼠的身影。

  小貓最愛吃魚和老鼠了,因為在這兩種食物裡面含有硫磺酸,硫磺酸可以增強貓的野視能力。貓每次捉到老鼠,都會先玩弄獵物,就是先扔掉再捉住,最後獵物會被活活地嚇死,那時候,小貓才會津津有味地享用它的美食。

  真希望我也能養這樣一隻可愛的小貓,這樣,我們家那隻壞老鼠就能消失了。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