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子;希望;回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希望;回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種子;希望;回報 

  明媚的春光里,我在家中的小院里散步,踩着濕滑的石子路,走進小小的花園。 

  昨夜下過一場春雨,這裡的土沾上水就是一窪泥,可我仍能看見一點綠的東西。真好!他們沒有被昨晚的風雨沖刷掉,一個個仰着小腦袋,似乎又成長了。 

  陽光又快樂地被邀請到田地,在枝頭的好鳥兒梳理完羽毛,又嚶嚶成韻地啁啾了。 

  我舒了一口氣,回到房裡,看見母親,她端來了一碗麵湯。 

  “怎麼樣了?”母親問話。 

  我接過她遞來的湯,“安然無恙。” 

  母親說:“你看沒事吧。我的話你信不過啊?” 

  我趕緊說:“呃,媽,我不是這個意思。還是不放心,才去看過的。” 

  母親說:“有啥不放心的?不是有話說‘無心插柳柳成蔭’嗎?這自然的道理你總不懂,前年春天不是給你個教訓了嗎?” 

  “哦,是啊。”我笑了,“嗖嗖”幾聲,一大串苗條就進了肚子。突然就嗆住了。 

  “慢慢吃,急不來的。” 

  是的,急不來啊。 

  我想到兩年前,當我還不懂得看守母親的花園時,一天就從學校的自然課上把幾粒豌豆種子帶回了家,把它們交給我仁慈的愛母。 

  她說:“你想學種園嗎?”(種院就是種植花草的事宜。) 

  我本想說:“你給我做吧。”又只說:“送給您的,您一定會種出很大的果子,對不對?” 

  “小鬼,想吃果子了?這是豌豆的種,不是水果,你準是沒聽好自然老師的課了。” 

  我感覺臉蛋熱辣辣的,笨拙地說:“我想拿蘋果核的,但剛輪到我時,就發完了。” 

  “你得到的就是這些?” 

  “嗯。” 

  “好孩子,媽媽會教你的。種園可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就跟您學好了”我自信地說,“准能學好的。” 

  媽媽才開心地笑了。 

  首先,我們在園裡找到一片土地,媽媽說:“這裡的土挺肥的(意思是土地肥沃),就在這裡種下吧。” 

  從鬆土到用竹子圍園築籬;從播種、灌溉到除草、滅蟲。短短兩個星期過去了。我和母親忙碌了一段春光,身上沾的泥巴不說,我們是用汗水澆灌這片土地的。 

  一天夜裡醒來,窗外傳來幾聲響雷,我趕緊起床,迅速地拿過雨衣披在身上,還沒系好脖上的帶子就衝出門外。風很大,豆大的雨珠跌在身上,冰冷的雨水打着我的臉,全身打着哆嗦,但我仍執意要讓身體前行。 

  “孩子”母親聽見響聲,也跑了出來。 

  “孩子,回來!” 

  我顧不及回頭,馬上就到了那片花園。 

  我站在土地前,因為雨水把泥土糟蹋得稀巴爛了,幾粒種子全裸露在外,慘不忍睹!我感到一股鹹鹹的液體滑過臉頰,心裡頓時產生了對雷雨的怨恨。 

  “哎呀,哭什麼呢?”母親說。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夜裡出來萬一染了風寒要咋辦啊?”“快回去!” 

  …… 

  第二天早上,我扯着母親的衣袖,“媽,起來了,看豆兒,看豆兒!” 

  母親就起來,我很快地跑在母親前面,濕滑的石子路讓我摔了跤,又爬起來,還是以同樣的甚至更快的速度向前跑。母親在後面吆喊:“當心,慢點!” 

  跑進園子,眼前一亮,一片土地上奇迹般地充滿活力。稍後母親也到了,我興奮地指着從土裡鑽出來的小傢伙,說:“媽,你看,他們還在,他們還在!長成了!長成了!” 

  我在園裡活蹦亂跳,突然打了好幾個噴嚏,仍開心得笑着,逗得母親也撲哧地笑了。 

  …… 

  兩年後的今天,我開始明白母親的教誨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播下的是愛心,收穫的就是 甜果。 

  我細細地品味着這句話,心想,眼前的好媽媽,何不是在十四年前就播下了哺育我的種子呢?這豌豆種子回報了我的辛勤,我受着母親的養育,母親的愛連着這無私的土地。 

  轉眼十四個春秋就過去了,當年的我,仍和當年的她,守候着當年的那片土地…… 

  已在QQ空間里發表(http://user.qzone.qq.com/296677267/blog/1265717761)

您正在瀏覽: 種子;希望;回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希望;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