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怎樣學習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怎樣學習的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習不是敷衍了事。一個炎熱夏天的中午,我整個人像木頭一樣什麼也不想做,同學們也都是這樣,所以作業都放着。後來老師急急忙忙地說下午要去外面上課啦,布置好了的作業一定要做完。我一聽,腦袋就大了,同學們也是急得抓耳撓腮,要知道我們要在這麼一點時間裡把這項作業做完真是不容易呀!這時我同桌對我說:“喂,你還不快做。我看我們應付一下算了,否則要挨批評的!”但我堅決地認真地把作業做完了,時間雖然超出了點,我還是感到很欣慰。學習最起碼的,是要學會認真,不要敷衍了事,我們是為自己在學習。 

我會控制時間。在學習這個問題上,時間是很重要的。有時候要做完、做好一樣作業在短時間內是不容易的,但我學會了對付它的辦法:不會做的先空着,會做的抓緊時間做。我曾經因為沒有抓緊時間而吃過苦頭---一次語文考試不抓緊,結果作文沒有寫完,扣了10分,沒有拿到高分;數學考試做得太慢,而且其中一道題花了我很長時間,所以最後的3道題沒有做完,只得了70分。其實我完全可以把那3道題做出來,但都是因為我沒有重視時間!現在我改進了,以後一定不會再發生這樣“冤枉”的事情了。 

我對自己有信心。每次拿到考卷,我都相信自己能得100分。記得有一次數學測驗,一開始我做得很順利,但越到後面越發現有很多難度很大的題。我並沒有給自己什麼壓力,而是告訴自己這只是一種挑戰,只要我動動腦筋,一定可以做出的!於是,我努力地算了起來。很多看似解不出來的題目都迎刃而解了,最後的考試成績可想而知。有時候我的考試不理想,我會告訴自己:在學習的旅程中總會摔跤,但重要的是不要失去自信,否則就是失去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東西。這樣一想,我就又充滿了自信。 

我喜愛看課外書,它們總能給予我很多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是一種很好的精神享受。聽外婆說,我小時候沒事就愛看書,但看的都是一些童話書。媽媽總是說:“別老看那些沒用的書,看點對你學習有用的吧!”但我覺得並不是這樣,讀書不分有用與無用,只分有趣與無趣。我很愛看那本保存已久的《知心姐姐-精華版》,它教會了我很多調節心理的辦法,還讓我更進一步地了解了自己。很多家長會說,這有什麼好看的?難道心理比成績還要重要嗎?但我可以鄭重地告訴他們:是的!心理很重要!一個人要正確地發現自己了解自己,才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考試測驗都能應對自如,而這都歸功於心理。所以,讀書會讓人充滿智慧,充滿力量。 

學習是一個階段,老師就是負責把知識授予我們,掌握得怎樣就得靠我們自己了。有些同學總是怕自己出錯,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如果我們都懂了,還要老師幹什麼用呢?答錯了就說明你在這個地方不懂,為什麼這麼害怕呢,這對自己是一件好事情啊!你知道了自己掌握不好的地方,就可以想辦法去搞懂它,最後在考卷上也就不至於多個大紅叉。考試也是一樣,分數只是虛擬的,而錯誤的題目才是對自己真正有幫助的。我就是這樣對待學習的,一發下試卷,我往往都是先看自己錯在哪裡,然後再多多練習。 

對於學習,我有說不完的話。但說的再多,也就是這句話:天才等於1%的天賦加99%的汗水。所以,讓我們抱着愉快的心情去接受源源不斷的知識,讓我們的頭腦裝滿智慧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怎樣學習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怎樣學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