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樣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成為了21世紀最重要的字眼。讀書,一直是困擾一些同學的事情。那麼,怎樣讀書呢?現在,我就為你推薦幾招我的讀書方法。 

  讀書,首先要尋找讀書的樂趣。那麼,讀書的樂趣有哪些呢:1.讀書,能使人頭腦清醒,使人的生活充實快樂。想想看,如果你在書上發現的一個知識,而剛剛好又在考試的附加題中出現。因為你了解這個知識,所以你做了出來,而老師又表揚了你。這難道不是你從書中獲取的樂趣嗎?2.讀書能讓你視野開闊。在書中,你不但可以與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醜小鴨玩耍,還可以跟它們一起思考遇到困難的辦法;你還可以通過書來遨遊世界:時而看看浪漫的法國、時而看看世界強國美國、時而來了解我們中國的風土人情......真是棒啊! 

  現在,我們了解到了這麼多的讀書的樂趣,那愛上讀書也就容易多了。現在,我們就來學習怎樣讀書吧! 

  首先,讀書要認真地去讀,不能走馬觀花,盡量把書中所講的東西佔為己有。那麼,讀書筆記能讓你更快、更容易地去記住與了解書中的內容。寫讀書筆記時,一定要把這篇文章的題目、好詞佳句寫出來。另外,我們還要把從這篇文章或書里學到的道理寫出來。可以整理為一篇感想,也可以把從每篇文章中悟出的道理整理為道理集。這樣一來,書中的知識也不容易忘啦!然後,我們最好要學會在書上做批註。毛主席就是這樣。他每讀一本書,都要在書中密密麻麻地打上批註。我們也可以學習毛主席的這種方法。那麼,我們可以批些什麼呢?我們可以在書上批上不懂的地方,還可以把那些寫錯的內容或是字在旁邊改正過來,還可以寫一寫這個地方寫的有什麼好的地方,有什麼寫的不好的地方,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可以怎樣改進......這樣一來,我們讀書的印象又深刻了! 

  如果上面的方法你都覺的不好,那我只好使出“殺手鐧” 了!那就是每當你覺得百般無聊時,你就可以把書拿出來讀呀!這樣既打發了時間,又可以從書中獲得知識,不是挺好的嗎? 

  其實,讀書很重要,但有時也需要方法和技巧,只有這樣,讀書才能讀得“快、准、狠”!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