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我該怎樣幫助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我該怎樣幫助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汶川,我該怎樣幫助你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省發生里氏8.0級強烈地震,震中位於阿壩州汶川縣。地震造成傷亡慘重,目前已有4萬多人遇難,無數房屋垮塌。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人民解放軍就按照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指示精神,立即開赴第一線抗災救人。5月18日,國務院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汶川地震給汶川及其周邊區縣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重大損失。地震過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從黨中央、各部委、各省市,到世界友好國家、知名企業到全世界的華人都紛紛慷慨解囊。汶川,你不會倒下,汶川,我們永遠和你在一起。 

  香港的愛國人士邵逸夫帶頭捐助1億港幣,香港的李嘉成累計捐款已經達到1.3億元,香港紅十字會捐助1.5億元,郭台銘集團也捐助6000萬,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只要是有華人的地方,只要是有良知的企業,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中宣部組織的一場救災晚會,就籌集救災款15億元。截至19日13時,已累計捐贈款物108.34億元。台灣的許多企業和愛國人士也都紛紛捐款,台朔集團帶頭捐款1億元,真的體現了“同是炎黃子孫,血濃於水”的摯愛真情。的確,這一次的地震災害讓我們的心連在了一起,讓全世界的人民看到了我們的國家是個泱泱大國,國力雄厚,人民是多麼的寬厚、仁愛,全世界的華人是多麼的心齊、力大。也讓人們看到了汶川的希望和我們祖國美好的未來。 

  在抗震救災和為災區捐款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許多的的感人事迹,有很多的人踴躍捐款捐物,他們不願意留下自己的姓名;也有許多人在踴躍捐款的同時,又成為志願者,趕到災區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無私的愛。在唐山大地震中倖存的孤兒捐助1,5億元,去年遭遇水災的難民也紛紛捐款。特別讓人感動的是:一些本身需要救助的弱勢群體--身體殘疾的乞丐,也在捐款現場捐出了自己乞討所得。這就是人性所在,這就是相同的血脈中流淌的真摯情懷。 

  然而,也有一些所謂的名人,富商名流,演藝明星,他們所說的和做的相差甚遠。有的毫無憐憫之心,一毛不拔,有的象徵性捐助一場晚會所得,有點相對別人只捐助了少的可憐的錢。其實,這場災難也是試金石,可以檢驗出人的品質。如此的所作所為,還如何贏得人們的尊重和愛戴,還有何顏面面對你們的衣食父母,如此品德還會有眾多的粉絲為你瘋狂嗎。 

  汶川,我們該怎樣幫助你?我們拿什麼奉獻給你。逝去的生命已經無法挽回了,我們只有為汶川災區的重建,為活着的災民做出自己的貢獻了。

您正在瀏覽: 汶川,我該怎樣幫助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我該怎樣幫助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