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成長“三部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三部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成長“三部曲” 

  067400 河北省承德縣第二小學五年級 何宇崢 

  我的成長三部曲是我的爸爸製造出來的。我的爸爸沒有在師範學校學習過,也沒有自學過什麼教育、心理學方面的指示,可能在他看來孩子的成長就應經過這四步吧,這也許是跟我的爺爺學習的吧。 

  沒有上學之前,我爸爸說必須嚴管,這就是他的所謂的“打下好的基礎。”記得有一次在院子里練習踢足球,我把爸爸用來叫我學習的小黑板當成球門,幾次射門下來小黑板就壞了,也許是這塊小黑板和爸爸一起逼着我學習,所以我對小黑板有一肚子怨氣,這也許是一次很好的發泄吧。小黑板一壞,我就有點后怕了,自己不管怎樣拼接小黑板也不能完好如初了。爸爸下班到家一眼就看到了踢壞的小黑板,就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如實地作了回答,爸爸不由分說,把我摁在大腿上,照着我的屁股就打,邊打邊說:“你是故意把小黑板踢壞,省着以後再學習了,你就怕學習,整天想着玩,今天我讓你長記性。”對於爸爸的打求饒是不管用的。那只有挺住了。這就是我爸爸的嚴管讓你長記性。 

  小學四年級以前,爸爸慣用的手法就是蹲緊閉。蹲緊閉我也蹲出了經驗。有一次數學考試成績不好,回到家中一想按着慣例肯定要蹲緊閉的,於是我就做起了緊閉前的準備工作,首先我把最喜歡的玩具準備好,其次有準備一些小食品,我把這些一起藏到了小卧室里,這裡就是我的緊閉室。晚飯後爸爸問起考試的,我把試卷交給他看,他一看分數就爆發了,我被立即關進了緊閉室。這一夜的緊閉生活別提多快活了,無人打攪自娛自樂。 

  如今我以上五年級了,我爸爸採取的是說服教育的方法了。記得有一次,我在作文的時候,自己的作文本用完了,就偷偷的拿了別的同學的作文本用,爸爸知道了這件事,沒有發脾氣,耐心的給我講:拿別人的東西是不好的習慣,長大了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如果自己急着用可以向同學借嗎?如果別人偷拿你的東西,你發現了一定會生氣的,別人也是一樣,事怕翻身理怕調個兒嗎?明天上學買一個新的作文本還給同學,誠實的向他到一個歉。我按爸爸說的作了,似乎覺得自己輕鬆了許多?? 

  點評 小作者善於回顧總結自己的成長經過,實在是難能可貴。雖然作者沒有在字裡行間談自己成長的經驗,但我們可以看出作者在努力地尋找着自我。小作者對爸爸的做法沒有作任何的評價,這說明作者隨着年齡的增長,逐漸的學會了理解。小作者的細膩的筆觸,同學們讀後一定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他的經歷可能會給你一些啟示。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三部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