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本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本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對書法感興趣,會無緣無故的愛上它。一天,在街上,有一位老爺爺叉着兩條腿,身子稍稍往下,拿着毛筆在宣紙上飛舞着,那真是英姿颯爽,妙筆生花。人們都拍手叫好,當時,我才六歲,不知道大人們為什麼要拍手,老爺爺看見我后,誇我說:“這個小丫頭不錯,長大了肯定是一位書法家。”於是我便吵着媽媽給我買了毛筆,那是,我比桌子矮,沒辦法,媽媽只好拿了一些廢報紙,貼在牆上,讓我寫,所謂我寫的毛筆字,只是在紙上亂畫罷了。墨水濺的到處都是,小手像剛從泥里出來的一樣。

  我越來越大了,後來看了一部電影叫《唐伯虎點秋香》,唐伯虎能用“墨人”畫畫,而且畫的栩栩如生,這讓我很敬佩他,媽媽決定讓我正式學書法,我的書法老師很嚴厲,只要在他那學過的人都得過大獎。開始,我還不習慣拿毛筆,就因為這個被老師罵了好幾次,為了把毛筆字練好我的手都腫了,但是想學會就要付出代價。老師讓我每天在報紙上練四張,這樣既不浪費紙,也能把字練好。

  暑去寒來,幾年後,我就學會了草書,隸書,楷書,行書,還寫過王羲之,柳公權等幾位書法家的字。

  現在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學好一門藝術,學到真正的本領,就要有毅力和付出的汗水。

  五年級:童文傑

您正在瀏覽: 本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