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園詩意,花香情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詩意,花香情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鄉村,尤其愛鄉村的田園。那迷人、和諧的田園風光,猶如一幅美不勝收的風景畫,讓你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春天的田園最美麗,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清晨,你走進田野,一股淡淡的、輕輕的霧氣和潤潤的、濕濕的泥土氣息,不住地鑽進你的鼻孔。小燕子又飛回來啦,一陣陣和煦的春風迎面吹來,柳樹搖擺着她那美麗的長辮子,帶着露珠的花兒扭着它纖細的腰向風兒問好,小朋友們歡歌笑語,在綠茵茵的草地上玩耍。在這個美麗的四月,農民伯伯們非常忙碌,在田園裡忙着插秧苗。一棵棵小麥苗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甘露,越發顯得清新嫩綠了。幾場春雨過後,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向晚,遙看天邊的紅霞,錦緞般綿延開來,似乎將天邊都給染紅了。

  夏天的田野,炙熱的陽光炙烤着大地。麥田換上了耀眼的淺黃色的新裝,每根麥稈都擎起了了豐滿的穗兒,那齊刷刷的麥芒,猶如樂譜上的線條,一個麥穗兒,就是一個跳動的音符。黑白相間的蠶豆花謝了,長出了小指頭似的豆莢;雪白的蘿蔔花謝了,結出了一蓬蓬的種子。那大片大片的油菜,一下子成了主角。它們已經孕育了下一代兒女,宛如一位位戴着花冠的千手觀音,正迎風伸着懶腰。農民伯伯看着這豐收在望的情景,笑得合不攏嘴。

  秋天,農作物都成熟了,田野換上了五彩斑斕的衣裳,稻子笑彎了腰,玉米咧開了嘴,高粱舉起燃燒的火把,棉花托起雪白的雲朵,這些豐收的景象,讓農民伯伯看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年的辛勤勞作又有收穫啦!

  冬天,偶下了幾場雪,田野被厚厚的白雪覆蓋著,彷彿沉睡了一般,正在做着一個春天的夢。

  鄉下的田園,不論什麼時候,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讓你流連忘返!

  五年級:紫茉莉

您正在瀏覽: 田園詩意,花香情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詩意,花香情濃 暫無評論